懷念吳玲瑤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吳玲瑤走了,走的那麼的突然,會裡的文友心裡都毫無準備,在驚訝中只有默默的接受這個傷悲的事實。「北加州華文作家協會」是她和先生陳漢文以及許多文壇大老成立的,為本地喜愛寫作的朋友建立了一個「以文會友」的園地,多年來,培育了許多作家和太多的好作品,流傳在各地的報章雜誌。

(左三)吳玲瑤與作家協會座談

(左三)吳玲瑤與作家協會座談

她的幽默專欄深受海內外讀者的愛戴,博學多聞的知識和銳利手法,可以將一件平淡無奇的事,製作成會心的一笑,經典的妙句,也經常成為讀者們茶餘飯後的話題。一次座談會遇見夏祖焯和吳玲搖,會後邀請一起用餐,結果是吳玲瑤豪爽大方的買單,這人情債讓兩位男士感到非常的不安。掛在心上希望有機會,及早還掉為安,無奈又偏逢疫情猖獗,灣區不算大,要約一個人,難度可不小。


ㄧ 天很巧她打電話約我同去沙加緬度,到「戴維斯」出席座談會,路程太遠她不敢獨自開車前往,請我幫忙。交往閒聊中知道我經常接送小孩到戴維斯大學,熟門熟路。當她司機義不容辭,她大方的建議我也可以多交一些朋友,順便推銷自己的作品。在文壇我只算是宅男級的,居然能搭上大作家的站台,“和尚跟著月亮走-沾光“不亦樂乎。結果遇見幾位多年不見得好朋友,也還真的順便賣出幾本書。

一路上聊了許多,她很健談,去過世界各地演講,傳播笑話和快樂。知道她和老公都是「金門」人,我又偏巧近年去了四次,比她還熟,竭誠的表達邀請她們回去看看,我發自內心的喜歡「金門」,無論是文化或是風光,她們夫婦都應以為傲。

回到灣區,很自然地應邀加入「北加州華文作家協會」,直至去年開始負責會務,會員發表踴躍共計出刊一百二十餘篇次,今年截至目前已發表新書三冊,成果沛然。我對吳玲瑤的扶植和幫助深表感謝,對她的大方和友誼永懷思念。雖然她的生命有如焰火,多彩而短暫,但是她的幽歐默語集,永遠傳流,我默默地悼念”天上忽聞玲瑤聲,人間笑語少一尊“ 吳玲瑤,妳好走。


14會員
212內容數
蜀山巴客春申子,矽谷呆胞花旗郎,闖蕩江湖一把劍,論談古今紙半張.笑迎天下有緣人,茶代酒來花生香.痛飲三杯不曾醉,秉燭長談夜未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