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飛與降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到了更年期,竟然要開始學著「長大」。這是個多麼尷尬的「假青春期」。怎麼換被單?怎麼買衣服?怎麼一個人生活?就算你坐在原地不動,輸送帶也會將你送到指定地點,告訴你襪子該洗了、冰箱該清了。還有40分鐘要起床上班,開始一天的生活,失去才是獲得,悲傷才是快樂,不給頭腦思考的機會,浮出來的是心給的好答案。我以為的降落,原來是起飛。(發文然後再睡15分鐘,ㄎㄎ)

    2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蛙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寫第一篇要感謝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的深夜幾度C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困頓與起飛在虎頭山上,和Y聊聊生活、聊聊自己、聊聊在這些裡頭的困難和困惑。 在這一、兩年中,我們都經歷了許多困頓、面臨好大的挑戰和巨變,生命的樣子變得很不一樣,看待生命的眼光也是。
    avatar
    2023-04-27
    英文慣用語EP4【英語能力起飛】內容 翻譯 我的生意處於破產邊緣。如今我只能收支平衡。雖然我有來自社會上、下兩階層的朋友,我發覺沒有人可依靠。 解說 make ends meet是本篇強烈推薦的慣用語,意思是勉強維持生計 lean on someone依靠某人
    Thumbnail
    avatar
    英語能力起飛
    2022-03-07
    英文慣用語EP1【英語能力起飛】內容 Nicole: Being a single mother of two, I've found that me time is at a premium. 翻譯 妮可:身為兩個孩子的單親媽,我覺得個人時間非常寶貴。 伯尼:我哥哥和妹妹分別結婚十年和兩年,都曾說過完全一樣的事。 解說
    Thumbnail
    avatar
    英語能力起飛
    2022-03-06
    英文慣用語EP3【英語能力起飛】內容 翻譯 我進退兩難。幾天前我收到一份正式的工作邀約。那份工作薪水很好可是要經常出差。與此同時,我無法找到backup care。 解說 a well-paid job薪水很好的工作,亦可直接理解成高薪工作
    Thumbnail
    avatar
    英語能力起飛
    2022-03-06
    英文慣用語EP2【英語能力起飛】內容 翻譯 彼得: 我猶豫不決在看見你們許多人曾經感覺到虛弱以後,是否要打第一劑。 凱文:戴口罩和接受兩劑注射加一劑加強針是疫情期間一定要做的事。 解說 be of/in two minds about something 是本篇推薦慣用語,意思是在某事上猶豫不決
    Thumbnail
    avatar
    英語能力起飛
    2022-03-05
    英文慣用語EP5【英語能力起飛】內容 翻譯 曼蒂:最近幾個星期以來我一直強烈暗示我有興趣投資他的生意。現在就看他決定是否要讓我成為他的生意伙伴了。 解說 have been dropping heavy hints 現在完成進行式,表示給予強烈暗示的動作從幾週前到說話當下不斷發生
    Thumbnail
    avatar
    英語能力起飛
    2022-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