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留步的秘訣:如何在社群媒體上打動觀眾,讓他們留下來

最近啊,我在翻朋友Facebook和Instagram的動態時,有時候會突然間決定隱藏某些人的動態。為什麼呢?

或許有些人的貼文總是讓我感到無聊,或者根本不符合我的興趣,對我來說簡直就是花時間但無所得。但這不是我在說這些貼文一點價值都沒有,只是它們對我來說並不具吸引力。

這也讓我突然明白了一個重要的道理,也許我們都可以從中學習,特別是那些在社交媒體上推廣產品或服務的人。也許1則貼文沒有效果,並不見得是詞彙或照片出了問題,也許只是不自知地被人隱藏起來,還繼續狂PO。這也讓我重新思考,若想在社群媒體上變現,就必需你的動態貼文真的滿足你的粉絲需求嗎?有沒有辦法吸引他們留下來,特別是現在資訊爆炸的時代?

最後,去年的經驗也提醒了我一個道理,別太執著於自媒體的發展,反而要更多關注提供價值和建立有意義的連結。社群媒體不只是為了自己,更是互相幫忙,分享實用資訊的地方。舉個例子大家可能會更容易了解我想表達的內容。

故事的主角是一位年輕的創業家,我們稱他為小明。小明的公司剛剛起步,他的事業是以手工皂為主。一開始,小明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瘋狂地發佈有關他的手工皂產品的貼文,但效果並不如他預期。雖然有一些人按讚和留言,但實際購買的人數並不多。這讓他感到困惑,開始反思他的策略。

於是,小明開始思考:他的貼文是否真的能給人帶來價值?他決定嘗試一個全新的方法。他開始創建有趣的教育性內容,講解手工皂的製作過程和使用手工皂的好處,還分享一些實用的皮膚護理技巧。這些內容開始吸引了更多的關注者,因為這些資訊對他們來說確實很有幫助。

接著,小明在這些內容下面輕輕提及他的手工皂,並提供特別的促銷代號給關注者。這個策略奏效了,他的銷售量開始增加,而且購買的人不再只是他的朋友和家人。隨著時間的推移,小明成功地建立了一個活躍的社交媒體社群,他的粉絲們不僅購買他的產品,還分享他的內容,幫助他擴展了客戶基礎。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重要的道理:在社交媒體上,提供有價值的內容並與觀眾建立互動是關鍵。透過專注於幫助和吸引,你可以贏得更多的粉絲和客戶,同時建立一個忠誠的社群媒體社群與粉絲。這也說明了,線上營銷需要不斷調整和改進,以滿足觀眾的需求。所以,不管你是在賣東西,還是在追求其他目標,請記住:在社群媒體上,真正的價值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渴望更深入了解有關社群媒體行銷的內容,歡迎追蹤我,我將分享如何在競爭激烈的社群媒體環境中脫穎而出的實用想法和方法。🚀


梅子's 拓荒者品牌學
梅子's 拓荒者品牌學
13年廣告行銷經驗,在年薪破百萬之際,卻選擇歸零從NUSKIN開始。從小就是一個很有想法的人,做業務也不遵循傳統,別人約飯局談產品,我則選網路行銷慢慢滲透價值。在這記錄了我的網路行銷策略及讀書心得,業務遇困難或轉化不佳?請追蹤我的頻道,讓我帶你探索市場,運用創新思維,打造個人品牌,吸引目光與財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