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元宇宙>璀璨星空-和諧人生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個暑假, 我到龍潭樂齡學習中心當任暑期營隊的講師, 這次我為他們規畫的課程主題是: 五感六識七彩-脈輪身心和諧藝術, 以五感帶著大家體驗七彩脈輪養生的哲學與和諧粉彩藝術療癒的實作課程。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參與全天型態的課程, 其實說真的壓力滿大的,有好幾次都想過要找各種理由逃跑...不過一旦開始教學時, 又覺得相當充實與開心...由此可知, 我真的很習慣先自我設限待在舒適圈, 還好最後都有記得"開門"走出去 (笑)

各組樂齡學員們和大家分享他們想像編寫的"顏色故事"

各組樂齡學員們和大家分享他們想像編寫的"顏色故事"

樂齡學員們透過實境攝影機認真地看我示範和諧粉彩​的創作技巧

樂齡學員們透過實境攝影機認真地看我示範和諧粉彩​的創作技巧

其實整個暑假我都在樂齡的領域"耕耘", 說實在, 這過程真的非常非常地苦悶, 因為我真的很討厭"架構化"及又臭又長的"規則", 但為了取得教育部相關的樂齡講師認證資格, 真的是讓我一忍再忍, 一直到現在, 我還是持續在這個深淵裡面, 不知道要再搞多久......不過每當想起學員們學習得開心又快樂的樣子, 我就不禁會在心裡想: 如果我不在體制內, 我要怎麼樣才能盡一己之力為樂齡學員們服務呢? 我想這就是我的功課, 而且也是我真心想做的, 但我好厭倦體制啊... 好了, 抱怨大會結束,辛苦大家了.......(希望不會被大人約去喝咖啡)

焦點拉回來~~鋪陳了這麼長, 其實我想和大家分享我的樂齡學員們在課堂上所繪製的和諧粉彩作品 , 不是我在臭美, 每張作品真的美到不行, 而且大家都是第一次接觸和諧粉彩, 真的真的非常厲害! 我一直相信每個人不管年紀多小多大都具有創意與創作的能力, 而且都有潛能成為活耀的藝術家, 這幾年任教於樂齡中心, 讓我更加堅信了這個信念! 樂齡學員的表現總是讓人驚艷到不行~

大家和自己創作的作品合照

大家和自己創作的作品合照

這次課堂中"璀璨星空"主題系列的和諧粉彩作品, 已經在 oncyber 線上虛擬實境藝廊展出, 總共有25件作品, 作品也同步在龍潭樂齡 akaswap 平台展售 NFT (tezos鍊), 什麼, 樂齡竟然也有NFT??? 沒錯, 大家沒有看錯, 這就是我希望能跳脫目前的教育體制, 讓樂齡跟上現代的趨勢潮流的計畫,不過這是我還要再繼續努力的方向, 因為畢竟大家對這些虛擬世界都還有著刻板與偏剖的印象, 真心期許有一天我能成為樂齡WEB3.0的推廣大使 (笑)

最後誠摯邀請大家到線上藝廊欣賞與支持我們樂齡學員的藝術療癒創作成果展, 也希望大家也會被他們的作品所療癒喔!

學員的和諧粉彩作品在 akaswap 同步展售中

學員的和諧粉彩作品在 akaswap 同步展售中

學員的和諧粉彩作品在 akaswap 同步展售中

學員的和諧粉彩作品在 akaswap 同步展售中

請點擊參觀作品

樂齡學員作品 - oncyber 虛擬實境藝廊展廳一隅

樂齡學員作品 - oncyber 虛擬實境藝廊展廳一隅



喜歡我的作品嗎? 歡迎按讚分享與加入 "純開心療癒所"!
FB: 純開心療癒所
IG: ccy.healing

純開心療癒所
純開心療癒所
以創作為媒介, 探索身心內外平衡的ideas! Have fun every day ! #五感六覺 #健康養生 #自然療癒 #圖文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