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混亂的一天。

raw-image

舅媽突然住進加護病房,和表弟深夜通電話,講到凌晨近2點才收線。意外的狀況,左右為難的選擇,我無法提供任何建議,只能默默傾聽,讓他找到宣洩情緒的出口。

睡睡醒醒,破碎凌亂的夢境攪得心緒不安。矇矓間,以為下雨了,但窗簾縫隙透進陽光,突然覺得沒有力氣面對新的一天。

但不管願不願意,新的一天兀自出現,再不想面對,也只能眼睜睜看著時光流逝。

好不容易勉強做點工作,熬過漫長的下午,期待和女兒好好吃頓晚餐,訊息又如潮水般湧入,一波又一波。

說到底,都是我作繭自縛,太不會拒絕,太想當大家心目中的好人,所以一個又一個包袱扛在身上,終有一天壓垮自己。

有人勸我別對自己要求這麼高,很多工作應付著也就過去了,別人沒這麼高的期待,我又何必自尋煩惱呢?

但我還是覺得女兒的建議好,她決定幫我做個告示:「2024年上半年工作檔期已滿,勿再來訊。」

我真的需要在門口掛上這樣的牌子啊。

45會員
365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大雨將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課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鴿子隧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天的完美句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店之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混亂看來我真的又做蠢事了。
Thumbnail
avatar
凜 工程
2022-11-13
混亂 接下來會更好嗎?其實我不知道,但至少界線和權責已經畫出來了,我也更清楚我接下來工作的方向了,希望我可以給滷蛋一個快樂工作回家的媽媽。
avatar
小魯心理師
2022-04-16
混亂每天到工廠我都想,今天一定要比昨天好,結果……
avatar
米米
2021-10-13
〔混亂傳說〕02. 懲罰「什麼?要我負責二樓?」痞子一接到我的命令,再度悲慘的哀嚎:「二樓的NPC最多耶!暗影,妳是趁機報仇嗎?」 遊戲中,參與戰鬥的可不是只有對戰的隊伍而已,電腦的虛擬敵人也會出現攻擊雙方,增加遊戲的困難度。 「我是相信你有能力,才會讓你擔這重任。」我的嘴角跟著起了一絲冷笑。「你可要好好表現喔!」 說的沒
Thumbnail
avatar
言羽旭
2021-09-19
〔混亂傳說〕01. 狙擊手西元三千零一年,人類科技到達顛峰,飛行船、太陽能動力機器、全自動化房屋、機器人幫手等等,這是一個屬於科技的全新紀元。 在資訊進步的同時,線上遊戲的盛行已達到顛峰,虛擬實境幾乎與現實畫上等號,在這時代,現實生活中的偶像還比不上線上遊戲中的風雲人物。 高科技化的時代,遊戲的真實感越來被玩家要求。於是,在
Thumbnail
avatar
言羽旭
2021-09-19
混亂的書寫早上到健身房快走,打開電視,無意間看見芭芭拉史翠珊搬演的電影。是場兒子陪伴的旅行,尋找母親過往戀戀不捨的愛情。當她見到舊情人的兒子,得知舊情人已經離世五年,於是轉而問那兒子:「你的父親是否曾經提到過去某段戀情?」兒子:「我父親不曾提及母親之外的女人。」 場景轉離,母子乘車離去,車上的CD音響吐出光碟
avatar
2021-05-13
混亂凋零的玫瑰至少綻放過了,穗麥曾開成一片金海才枯萎,但我就像炙熱滾燙的水成了冰箱裡多餘的霜,改變了初衷,但也窩在社會不起眼的一隅,那裡沒有奶與蜜,沒有歷史可以歌頌,沒有太平洋可以徜徉,只有扭曲變形的人格破碎一地。
Thumbnail
avatar
艾雪莉
2020-10-26
混亂的美國大選是社會撕裂後的掙扎經過混亂的第一場辯論會,我們再次看出美國總統大選背後,全球化造成的社會撕裂。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0-10-03
混亂的美國大選是社會撕裂後的掙扎經過混亂的第一場辯論會,我們再次看出美國總統大選背後,全球化造成的社會撕裂。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0-10-03
混亂混亂......給人什麼感覺?! 害怕 不喜歡 躲避 深陷其中 擔憂 焦慮 假裝......沒事  堅強 不接受......事實  醜陋 失去......期待  希望 陷入......恐懼  無限迴圈 然而 深層的  深層的  內在 不放棄 在尋找著......尋找著......光亮 即使.....
avatar
Autumn Hunag
2019-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