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如何能不後悔|隨興閒聊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菜單:有點容易活在後悔的情境中,怎麼辦?

不知道「後悔」是不是人時常有的經驗。

覺得事情發展到最後不如預期,可能是交往、結婚,孩子生了不能塞回肚裡,換了工作也沒有覺得比較好等;也有看著別人的後悔過,像我家裡曾經覺得我長大一切都回不去的時候,就想冒風險生下一胎,儘管我已經獨生 22 年。

是的,前事鑄就,有解嗎?


...


視角供應

raw-image


先說到現在還是覺得家裡在我面前這樣表現很不厚道

如果只是因為我長成了你不想要的樣子,你沒辦法面對這個錯誤,居然還想生,就是重蹈「你沒有把別人的人生當一回事」的轍,很多人都會說沒錢不要生我很同意。

生了又只想等著被認證是好家長,真的也不要生,我沒長歪就該偷笑了。

我人生幾乎沒有後悔過,唯一會讓我後悔的就是:因為我處事的不成熟,害了我以後的人生;這裡不是指什麼小人還是仇家作妖,那不重要,而是欠債還債,因為相信因果業力,得把自己的人生賠給當初很不屑一顧的人。

人的後悔還會複利,後悔著前段時間的後悔,悔著生活沒有拚盡全力。

或許人會後悔的另一個原因,是乍看之下還有別的選擇吧,不過我想即便時空條件重來,造成我們現在的樣貌也是由於過去種種的選擇堆疊而成,沒有那個過去作過決定的自己,就不會有今天突然橫出來的思考量。

如何能不後悔,大概是不要每次做決定的時候都在小聰明吧。

13會員
198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