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小卡

突然想起自己好像有台拍立得,於是我翻箱倒櫃的把他找了出來,拍立得沒找到,卻找到了一本收藏本。

「歐..是我在國中時寫的小卡片呢,還有其他人寫給我的」

男友聞言放下手機,索性坐過來我身旁陪我一同回味這些小卡片,卡片的樣式很簡單,米黃色的底配上深藍色的愛心,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放在櫃子裡許久,總覺得有股木頭味。

「天,第一張就是我從前交往的人寫給我的」

我摀住臉,尷尬地笑著,並不是覺得丟臉,而是覺得自己過去好青澀。

「他倒是寫的深情,小小年紀的」

男友撇撇嘴,將那張卡片移至最後,而我打開了最大張的紙,一股熟悉的香味撲鼻而來,我的內心卻感到一陣悸動。

「這封是誰寫給妳的阿?」

我沒有說話,信的內容雖然都是些簡單的日常,還有一些童言無忌的語句,卻讓淚水瞬間充斥著眼況,身旁的人只是輕輕地摟住我的肩膀,任憑淚珠滴落在我的衣襬上。

「沒有甚麼所謂的一輩子,只有記得一輩子的人罷了」

抹去眼淚後,我再次收好這張紙,同樣地放回了櫃子的最深處,那些記憶並沒有消失,他只是被我放置在不容易想起來的地方,等到哪天我又再次回想時,不曉得會是怎麼樣的反應。


沐恩 | 原創文創作者
沐恩 | 原創文創作者
嗨,2023/08/28是我第一次踏入這個平台的日期。我是一個隨意的原創文章創作者,自認自己是一個沒有耐心的人,所以寫的作品大多都是走向短篇呢。文章內容大多都是接觸過、看過、體驗過的事情,所以你可能在閱讀的過程中發現一些你也經歷過的事情,希望各位會喜歡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