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練習寫作Day28-打結的腦袋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練習寫作至今也已經快三十篇了,從一開始腦袋打結的情形到現在已經能夠在鍵盤上很流暢的敲打出心裡所想的字了,不過總感覺那和以前拿到稿紙就文思泉湧的狀況還是不太一樣。或許是長大後心思變得比較複雜,也或許是因為沒有每天給自己題目和大綱,所以要寫什麼完全憑每日的所思所想,因此難免會遇見一片空白,或者是想說些什麼卻組織不好文字的窘境。

也因此,我正在思考是不是從這個月之後就要開始改變練習寫作的模式,或許要開始給自己功課,之前看過李洛克寫的作品【寫作革命】,裡面有四十種關於散文、小說、文案和社群貼文的練習,書中除了有給創作新手題目以外也會講解每個題目背後用到的技巧並且還附上舉例,既然有心要提升自己的寫作能力就必須要「練功」和「升級」,我給自己一個期許,能夠在明年中旬完成一部長篇小說,所以從現在開始把底子打好應該來的及,不過因為我有一點「整數強迫症」,所以應該會從Day31開始,至於28和29應該還是和日常生活分享有關,也希望目前有在看我文章的讀者們能夠繼續支持,雖然我並不那麼在意觀看數,但偶爾看見某些文章被很多人看見還是會蠻開心的。

我一直覺得自己比起小說更喜歡閱讀散文或是類似作家隨筆的這種東西,譬如村上春樹的作品,比起1Q84我更喜歡村上收音機這個本來刊登在專欄上的系列作品,總感覺自己透過這些作品能更了解作者的所思所想,好像更接近他似的,但最近我才發覺原來我之所以會對這種作品有興趣也是因為先讀了他的小說,被他的文字風格和敘事手法吸引之後才會對小說家本人感到好奇啊!試想如果我是先從專欄認識村上春樹這個作者,那我肯定會覺得他就是一個自說自話、喃喃自語又有點固執的老先生罷了,哪還會對他所寫的小說有興趣呢?

最近接觸到一些很特別的Youtube頻道,其中一個很推薦讀者們訂閱的是兩位越南人帶著孩子到德國定居的頻道,叫作「Her 86m2」,頻道的內容大致上就是帶著孩子好好生活,不論在飲食、育兒、自我成長這幾個領域都做得很好,讓人很嚮往自己能夠選擇和掌控的人生,同時拍攝者也傳達了「是我來決定我的一天,而不是一天來決定我」的理念,也深深吸引了我,為此我也決定在日常生活中加入一些改變,讓我能夠接觸自己興趣的時間多一點,既然很希望自己能夠成為那樣的人,那就要為此去往那個方向前進,即使只有一小步也無所謂!也希望正在閱讀的你也可以繼續維持自己的理想和興趣,不論平常有多忙都能空出時間給自己喔!

48會員
118內容數
人在離開人世前如果有未了的心願是否還能夠去彌補呢?主角經歷過漫長的人生終於躺在病床上準備離世時卻接收到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消息,要將她帶到平行宇宙把某一個失控的人類製造出來的禍端給收拾,原來這個世界和許多的世界是會相互影響的,因她早年犯下的錯影響到某個平行時空並引發了一場騷動,主角穿越到另一個時空後才發現失控的正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