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準備離職創業,請你一定要先看完這篇。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常在想

生意經營老半天

歷經滄桑

總算是有穩定的模式

但是,如果房東突然不租了怎麼辦?

或是,被爆拆違建怎麼辦?

再者,在給你來一次WFH停止內用怎麼辦?

別傻了,創業其實更容易失業

很多人為了擺脫體制的束縛

前往理想的人生道路

瀟灑的就直接離職開始創業(我在說自己)

實在是風險高達90%的勇敢。


雖然我是如此

但我真的奉勸各位千萬不要

我現在想想自己除了運氣跟堅忍不拔的心之外

還有一個是我離職的前一年

就開始籌備了包含了品牌、試菜、行銷、裝潢及地點

幾乎是利用當時工作空餘的時間完成

所以,別再說

我要離職下定決心才有辦法靜下心思考謀略的這種話。

我跟你說,在你思考完的時候積蓄也差不多燒光了。


總結

創業不是為了離職

而是要你開發出第二專長(興趣)

等到有一天收入大於餬口飯的工作

就不用擔心失業而是你已有自己的事業了。


Btw

建議就算是創業也不要只以開一間實體店面為導向

而是要以無國界的方式經營

不然失業的風險會比你原本的工作高上10倍。

#山姆老爸



10會員
49內容數
你也是夜裡想想千條路、睡覺醒來走原路嗎? 歡迎來到「斜槓上班族」 這是一個分享各行業斜槓、創業及商業秘辛的地方 不管你是上班族、小老闆、自由工作者 希望我們的故事對你有幫助。 洽談合作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