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前你該做的事,創業必知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論是天真愚蠢還是我其實是個狠人,當時說辭職就辭職了。

不同角度的創業建議

網路上可以搜尋到很多相同的標題,類似的內容。但是身為過來人,如果像我一樣沒有找到下一份工作就辭職,或是之後會自行創業或是從事自由業的人有許多建議:
  1. 信念: 通常除了莽撞的意氣用事之外,離職已經具備了勇氣。而信念是支持自己邁向未來最重要的基礎。分為有形的金錢,和無形的理念。兩者缺一不可。找工作備用金至少半年以上,如果是創業更要先做好萬全準備拉長抗戰時期。理念和夢想是你辭職的最大因素,所以一定要明明確確的了解自己,然後再確實執行。
  2. 支持者】: 支持者可以陪伴你向前行,甚至給予精神上或是實質上的助力。但是記住有人幫助是輔助你,但不可以去依賴。因為離職是”你”想尋找自我的開始,但是開始依賴以後理念與夢想就不再是主動而是被動了。
  3. 抗壓性】: 因為受不了工作壓力才辭職不在這篇文章的建議範圍裏面。抗壓性不是說有就能有,也許是天生也可以是逐漸培養出來。但是這個特質一定要在創業之前就有,因為創業之路漫長,成功的人太少,外界的壓力與現實的阻力可以預期。而更重要的是,不只你要有抗壓性,身邊”關心”你的人也要有。以本身而言,我的家人在我離職的兩個星期過後開始緊張,兩個月後開始焦慮,接著開始施壓干涉與責罵。扛不住壓力的,反而是身邊的人,而你身邊的人成為了你最大的壓力。
  4. 離職前就要培養好銀行信用與拉高額度】: 這點是很多人沒有告訴你,但是我覺得很重要的事。如果沒有信用卡,就算喜歡用現金也記得在離職前先申請好,並且拉高額度,以備不時之需。因為一旦離職期間或是成為創業者,聽起來是老闆,但是沒有穩定的入帳薪資,申請到的信用卡額度有時甚至比一般受薪階級還要少。貸款類的更不用說,創業燒錢,但是銀行只借錢給有錢的人,懂?
  5. 後路】: 只靠信念不一定能成功,絕不輕言放棄,但也要做最壞的打算。大部分的創業人是孤獨的,也許有一天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崩潰,然後問自己是否還能撐下去? 如果理性評估後,真的是沒有其他辦法,不要碰觸無法負荷的借貸,放下理想,面對現實,開始找工作。夢想是自己的,有勇氣追尋,就要有勇氣承擔。不是承擔負債,是承擔失敗。失敗可以有再站起來的一天。那些絕地求生的是少數,是僥倖。如果連超額負債其實還不起都無法看清,還要一意孤行,那麼其實你只是在賭博,不是追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24內容數
生活就兩個字,但是其實不好說。在許多小事裡,點綴了一些心情。有正面負面酸苦甜,但是想用輕鬆一點的角度敘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