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浪費了十年,在做Reset的事、幹Repeat的活。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姆老爸

在職業倦怠的時候,我無時無刻都想離職

每天都過著數饅頭、混時間的日子。

不是不走,而是走了不知道自己要幹嘛

況且薪水也不錯,工作也上手

舒適圈中的老鳥

就先待著吧!


哀~會想離職要嘛不是夢大了,要不然就是成就感沒了。

我該自立門戶創業,找回失去已久的熱情嗎?

還是換一份有興趣的工作,尋找自己的天賦?


#惡性循環

身為38歲大叔,換過許多職場環境、現在自己創個人品牌、又是兩個孩子的爸,我的建議是


「別傻了,你到哪都會遇到一樣的問題!別再武裝自己的軟弱。」


如果你認為現在待得地方自己的成就不錯待遇也不錯,單純因為職業倦怠想離開,當然可以!


人因夢想而偉大、工作本來就需要成就感。


但是,你沒想到得是,換個工作,一切歸零重新累積之外,環境、技能、人脈都必須重來一次


人生最精華的時間我們都在做Reset的事、幹Repeat的活。


為尋找人生的天賦與熱情而轉換沒什麼不對,即早發現即早治療。


#沒有奇蹟只有累積

可惜的是,大部分的人轉換跑道,只是單純不爽工作環境、主管、體制,覺得自己到別的地方會更好


其實重新累積的,只是自己另一個職業倦怠和勞保年資而已。


#創業

創業做自己的事業就不會有職業倦怠了!!


哈哈哈,這是天大的笑話


在我開餐廳的每一天,我都想歇業。


講三天三夜都講不完的委屈與無奈


我只是想表達,不論你在什麼位置、做什麼樣的事,工作就是工作,別說什麼熱情帶來動力、興趣帶來動機的話,你做的工作是你熱愛的,但每天8成的工作日常就是做些你不熱愛的事。


#愛與責任

現實中,年紀越長,我們真正要照顧的已經不只是自己,還有爸媽、家人、孩子

,這是種責任也是承擔,你工作已經不在是為了自己爽不爽、開不開心。輕易轉換跑道影響的也早就不是年輕的你,而是跟你有血緣關係的家人。


所以,別再做些只顧自己感受的決定,你已經不是孩子,應該有的態度,是要有規劃性、以終為始的方向去堅持。


不爽就離職、不滿就擺爛只會顯得你是個隨時可被取代的職場低階人。
10會員
49內容數
你也是夜裡想想千條路、睡覺醒來走原路嗎? 歡迎來到「斜槓上班族」 這是一個分享各行業斜槓、創業及商業秘辛的地方 不管你是上班族、小老闆、自由工作者 希望我們的故事對你有幫助。 洽談合作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