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爸』讀後感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養娃兒不難,難的是跟你這種歪婆娘一起養

相信這是很多身為父母帶小孩無力時,心中的那個os,這句話是學爸當中,火哥對火嫂說的一句話,他也點醒了雷大力「為了個學校~店不要了,家不要了,現在連孩子都不要了,好端端的日子過得雞飛狗跳,到底圖個啥子?」在求學過程中,很多父母親都搞錯重點,真的認為透過高品質的環境給予就是愛,殊不知~孩子最真正需要的是陪伴著長大,不是顯示你有多會教孩子的工具。

之前和孩子一起看密室逃脫,有一個橋段也讓我印象深刻, 就是密室逃脫的成員在一個孩子的腦袋裡面,腦海中不斷迴旋父親嚴厲的斥責聲音,要他學習要他背誦,但是內心世界渴望的是另一種親子互動。

現在在大陸的家長,真的很辛苦,要面對這麼可怕的教育制度,才小學就稿得像是考大學一樣,沒考好似乎一生就註定了飄渺虛度般,我很清楚這點,所以我後來和孩子的互動,也盡量不再以課業為主軸,而開始省思自己要成為孩子心目中怎樣的父母親?

之前要孩子不能撒謊~小學時發生一次,跪在神明聽前面懺悔他不該騙補習班班導師數學分數考多高,但現在的他仍舊說謊不漏痕跡,根本無法好好溝通,所以不是沒教導~而是教導後對孩子有沒有發生正向的影響。

第一次~「看」完小說後希望直接再轉看同名電影,這真的引起很多共鳴,要我們好好思考怎樣才是孩子想要的生活!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