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閱讀 - 理性的靈魂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前世閱讀 - 理性的靈魂

Y是我的高中朋友:哥,你最近阿卡西的文章很酷欸

(在我做了這件事之後我非常珍惜出現在我面前的機遇,意思是我想透過這份能力看看雙方的意念交織在一塊的延時性,就像一部又接著一部的連續劇)


(Y是個非常理性的女生,從以前到現在對他的印象都是溫中帶剛的人,穩定且一直都知道要做什麼,沒什麼看過他情緒起伏過)


開了紀錄我看到殖民時代的城鎮,淡藍色的海岸,熱帶植物與棕櫚樹,西歐的殖民建築,一位穿著咖啡色長裙淡藍色上衣淺褐色頭髮,戴著白色頭巾白色圍裙的婦女在庭院裡餵雞,隨後他走進了屋內,這時坐在椅子上的丈夫拄著拐杖站了起來,他的右腳膝蓋以下都截肢了,並說


丈夫:我今天打算再去城裡找工作

(感覺因為截肢被拒絕了很多次,沒人願意雇用他)


Y:沒關係 我來攬著生活的大小事就好


丈夫: 讓你一個人做著家裡的所有事情很不合理阿 沒關係我再去城裡看看


Y再三的跟他說:沒關係我可以照顧你

(這時丈夫擁抱並吻了Y說謝謝 但也忍不住潰堤哭了 )

(他覺得截肢毀了人生…沒有價值感… 不能包攬一個”男人”的身分認同出外打拼)

(身分這個東西不是為了產生自卑的,而是利用自我身分去調高自己的頻率、帶給自己更多的動能把生命最大化)


Y也非常忠心的不停安慰他:沒關係啊你看, 我們也不是甚麼都沒有, 有房子住有東西吃, 我們也不用真的掙大錢, 我們已經很快樂富足了, 我也可以出外賺錢貼補家用

(這種心性的光輝是真得來不易, 而在這時我先把我看到的轉述給Y)


Y:我想聽更多後續, 現在鏡頭感覺是帶在丈夫身上, 我會期待鏡頭轉到自己身上的時候, 也想到了是不是我只覺得我能扛 但沒有去過度關注到對方的內在感受


我:這個片段有沒有連結到任何一個目前所處現實的部分

(阿卡西不會給你現在不需要的東西, 沒當我這麼問不單單只是找紀錄跟現實能對應的特徵, 主要是找到目前的靈魂課目, 神秘家口中的生命之流, 而當現實改變就等同於課目更新了前進了)


Y:跟現狀我連接不太起來, 但現狀是我覺得目前還算挺快樂富足,有吃有住有穿

(我自己有看到一些跟她的現實對應的特徵, 但是我看不到主要的課目是甚麼)


我:有任何想法都可以說

(每當我們的意念運動, 任何的言思行都是一串代碼, 可以藉由這些去獲得別人身上的訊息)


Y:覺得對於現狀安心 覺得自己有在做想做的事, 但我會不會因為太安於現狀就止步不前 等等的.


Y:我確實希望自己多賺一點 再努力一點 首先目的是養活自己讓自己開開心心 其次才是有多餘的我希望我家人能過更好


我:我感覺到這個片段還蠻有大愛的


Y:單純有些大愛, 我覺得我並不是大愛型的人格, 但也不完全自私, 應該說要是我有能力, 我可能會希望自己能大愛, 但在那之前, 我認為首要是自我提升, 沒利己又怎麼利人, 可能是因為這樣才擔心我會不會因為太安於現狀就止步不前.

(理性思維的人有一種心理特徵, 他們在格物的時候會相對迅速明顯, 當意念轉向自我時, 也就是格心的時候, 因為還是用理性思維在分析自己的內在面, 整體感覺就很像書記官在打逐字稿, 我當時腦袋整理不出我從她身上獲得的訊息, 現在回看對話紀錄讓我得到了更多, 那麼相反的, 如果是用感性思維分析自己的內在面, 我會說那會像一位寫故事的作家, 關於這兩者意義我留到後面再提 )


我:我等等再延伸你的這些想法, 我剛又收到訊息


我:畫面是你進城理工作, 你能做很多事情, 做做鞋子(縫紉), 幫別人做事, 甚至捲起袖子搬貨, 你的確忙碌, 丈夫也就在家裡當起了主夫, 回到家裡你們也很恩愛, 日子也很幸福, 祂們想告訴你, 原因在於那一世的頂級mindset, 「你沒有特別去想說苦命什麼的 也沒有特別往負面的方向去想法」


我:老實講這很不容易, 翻開人類歷史, 負面的事情太多了, 能有這種心理素質屬實不易, 到這裡有甚麼想法或感受嗎, 我看見你的思緒比較像邏輯, 試著讓更多的感受出現


Y:目前只想到 慶幸自己有這樣的心理素質, 然後餵餵雞感覺很幸福, 蠻想餵更多動物ㄉ, 哈哈

(XD)


Y:要說感受的話, 應該是安心的, if只想著你說的畫面, 比較不習慣感受, 有時也會希望自己多感受周遭


我:你是不是說過有時候有焦慮地傾向, 通常焦躁的時候再想什麼? 你是不是有時會覽太多事情在身上?


Y:想要事情好起來, 沒往我想要的方向走就越燥, 有一點無意識自己覽很多事,不確定到底算不算有,

但我也很難接受無所事事的日子


我:哪一個比較像主要的成因


Y:忙的時候好像比較不會焦慮喔, 也許閒的發慌大一點, 但忙碌之餘有抽些時間靜一靜跟自己講講話 情緒就會保持在比較平穩的波段


我: 閒的時候發慌的因是甚麼


Y:呃 生活不夠充實嗎, 我最近認為我應該多出去走走, 沒在工作的時候就會覺得有點閒, 焦慮大部分是沒有handle好自己的心, 最近比較不會


Y:,仔細一想, 自己平常太理性, 感覺很像機器人很無聊, 所以有時候可能會想體驗emo嗎== 不知道

(這一段就引起我的注意了)


我:如果說閒的時候是該休息的時候, 你會選擇找更多事來做勝過專注休息並提升至下一個層次嗎


Y:對, 好像休息不了太久, 腦袋會一直轉


我:關於想體驗emo那一段, 可以在闡述更多嗎?


Y:會希望自己對這個世界不要那麼麻木, 能有多一點感受, 否則我感覺我是可以做到不動搖的, 但很boring 所以我會想體驗不同的人事物, 想對這個世界有更多新鮮感, 所以感覺有時候心情不好 會比較像在自擾

(她一直以來都是非常淡定的人, 我也相信她可以做到心不動, 關於修行, 這一點其實是很厲害的一件事, 心夠靜, 什麼事都不是事.)

(而聽到心不動做到極致, 心裡開始倒去天平的另一端這個狀況, 我想起了前陣子在修的一份課)


我:我在前一陣子吧, 我那時候在修一個類似的課題, 冥想的時候有一個玩法叫做化空, 就是做到心不動, 把腦海的聲音關掉, 或者說不理他們, 不跟他們反應, 因為習慣反應就會以本能作為核心而生活(這是大部分人的生命型態), 可是我坐到太空了, 脫離自我角色, 對生活的大小事感到無趣, 這也不是健康的空性, 也可以解釋為極致理性的副作用, 這種無聊, 很像是憂鬱對生活沒有感覺, 但不是憂鬱版本, 是理性版本, 如果感性和理性的天平失衡就會有任何一種情緒發生, 無聊是其中之一


我:讓我再提個詞---業力, 業力不是大自然的懲罰機制, 是平衡機制, 意思是把意念化作注意力聚焦在某個點上的時候, 業力法則會以任何一種最好的方式把你拉回平衡, 儘管大部分人對此的經歷會比較痛苦, 把它認為是災厄的象徵, 這份無聊就是那個自動平衡機制的開頭, 他變成情緒在提醒你該回歸到情感面, 否則就會繼續無聊

(我在打這段文章的時候剛好薩古魯的粉專對此有額外的解釋, 非常棒的共時性, 他說:業力不是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 你的業力在於你體驗和回應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的方式)


我:這份無聊也組成了焦慮, 無聊到焦慮, 當然組成的元素不只一個(所有事組成的原因不可能只有一個), 可能會延伸到你更深層內在的面向, 比較常見的現代人心理特徵, 對於日常生活閒下來的時候感到焦慮的一個蠻大的點, 是因為我們被告知與潛移默化 "你要有產值才叫做生命有價值" , 沒有事情做反而變向的被認為是種無能, 但這是錯誤的, 如果真的要把這個東西當作你的核心, 那大家都當機器人就好了, 那不是作為生命體唯一的價值標準


我:你覺得你有這份心理特徵嗎? ("要有產值才叫有價值")


Y:有


我:, 休息跟活動同等的重要, 只是我們社會沒有正確的"休息知識" , 只有不停地"活動觀念"

就天秤本身就是要平衡是一樣的, 這也是你的太陽星座給你的命題(共時的是這是Y的太陽星座), 我們被設計成有情感 是為了體驗自我, 沒有就沒有意義了, 我們也不可能變成機器人, 焦慮與無聊會來跟你敲門說, 哈囉! 去創造快樂吧!


(文章整理到這我又想起薩古魯的智言, 人們之所以腦袋塞得滿滿的把自己搞成大忙人, 有一部分是他們現在感覺不好, 期望透過這些行為填補那份空缺, 意思是說當情感出現了警訊, 大家急著用邏輯理性塞更多的事給自己覆蓋那些不好的感受, 這個生命狀態更像是逃亡, 而我們都不可能永遠逃避自我, 情感不可能只用理性解決, 它也不需要被"解決", 更要用自我感性去關懷, 這就是神秘學一直在說的, 它一點都不神祕, 只是在教人們怎麼愛, 這時我也更發現也許Y會想在無聊時找事做也是因為如此)


(還記得上面我提到的, 打逐字稿的書記官 vs 寫故事的作家 嗎? 前者的模式在處理內在面時比較像是在"整理"內在資訊 , 後者會像是在"連結"資訊, 整理可以結論一些樹狀結構、前因後果得到一個解決方案, 而連結可以體悟、感知自我的各個層次, 進入心底的最柔軟, 反觀自我的樣態, 那就是關懷)


我:上次你像個小孩一樣笑是甚麼時候, 那種最純真沒有目的性的喜悅, 不是因為得到什麼而快樂, 是因為快樂所以快樂那種感覺


Y:吃海膽吧 == 我工作性質就是會一直笑, 不管真不真心, 所以一時要回想對我來說有點難


我:了解, 請注意以後某次真心的發笑時, 那股情緒與能量, 讓他發揮作用, 感受那股能量, 像乾涸的土被雨淋, 滋潤、滋養、鮮活 (那是生命最大的價值, 沒有東西可以比擬)


Y:嗯的, 感覺活著, 感覺自己像個人


我:然後記住他們, 並企圖用他們平衡你的理性, 理性感性雙管齊下, 這樣往下個階段的大門就打開了

(那生命之流的泉源與能量不可能是透過獲得物質能體會到, 那要放下小我與頭腦理性的放映才有辦法汲取, 其餘物質延伸的快樂都只是曇花一現的感受)


我:你那一世我想也是利用現在的這種理性度過一般人會定義為苦難的生命歷程, 在那個大時代背景下, 這個理性管用, 我之所以說他管用是因為, 你"被動"地把自己帶入了幸福的狀態


我:反觀到了現代, 這份理性當然也管用. 只是有點小插曲, 讓你感受到了無聊, 而不是當初的"被動"創造幸福


我:現在你可以試著去"主動" 有意識地把自己帶入那個被愛沐浴的狀態, 感覺著活著真好, 不是說你現在不幸福, 我指的不是物質條件, 是那份心裡最原始, 造物主生給我們的情感能力, 它是個技能

(在這種狀態底下, 如沐春風, 整個人都會煥然一新, 開闊會佔據你的覺知, 無窮無盡的自愛)


我:這是阿卡西要提醒你的, 我所謂的提醒, 不是說你有個有問題的地方要改, 是現在有其他的生命面向可以探索, 沒有任何生命歷程有問題有差錯, 沒有靈魂有差錯, no

(只要是生命歷程就是歷程, 從來都沒有應不應該)


接下來看Y的祖先模式, 我看到一群農民在採收農作物, 很穩定安和的氣息, 靈學常說作物是星球的禮物, 他是接地的, 他是代表穩定的物理形式之一, 星球用這個方式滋養我們, 而這群農民也是一樣方式滋養其他人, 不論當事人是否這樣認為


我:種植自己的心意收成自己的果業, 也有顯化自己喜歡的物質來給予別人, 這樣一層的意涵, 你透過自我的活動(勞動) 給予別人東西, 我感受到這群靈魂是喜歡這麼做的


我:他們指了這一條道路給你看, 可以用這種視角看待你的願力, 看待你在做的事情, 如果你在做的事情是你喜歡的, 同時別人也喜歡, 更是你給予的時候你會有成就感價值感, 那麼這也是一種訓練情感能力的方法


(Y的紀錄非常的形而上, 不像以往碰到的案例, 我一開記錄看著看著就很明顯的與現實狀況對齊一致, 而Y的比較像是鏡射, 一樣的本質, 相反的形式, 就真的跟天秤的運作一樣, 靈魂在不同時代當然會有不同的遭遇, 原本幸福的狀態這一世不會完全一樣甚至有點偏移, 當然也有以此相反的情況, 而每一位靈魂不管肉體有沒有這種想法, 大家往的方向絕對是一樣的 --- 無條件的愛!)

5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