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I 考慮重溫的一部劇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部三年前的作品,當初在Netflix一上映就引起各方關注,當然金秀賢睽違已久出現在螢光幕前也是一大功臣。最近考慮要重溫一遍,看看我這三年來是否有成長(?)。

個人覺得中文翻譯沒有很盡善盡美,英文劇名It’s Okay to Not Be Okay比較貼切,比較符合這部作品要傳達的寓意。

TVN

TVN

這部韓劇除了顏值在線,更引人入勝的是有違一般常理的暗黑童話,更引人省思的是演員時不時爆出的人生語錄:

不要忘記克服過去,如果你克服不了,你就只是個靈魂長不大的孩子。

每個人都是摀著過去的傷痛繼續前進繼續生活,有一句話說:「幸運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希望你們是前者。

又不是年長就不會犯錯,人都是要跌跌撞撞走完一輩子的。

而在跌跌撞撞之餘,也別忘了這句:

別再作夢了,別抬頭看夜空繁星,低頭看看踩在泥濘裡的雙腳吧!那才是現實,當你承認並接受現實的瞬間,每個人都會變開心。

多少人渴望觸摸那虛幻遙不可及的星空?又有多少人忘記享受腳下泥濘帶給我們的踏實感?(想到小時候赤腳踩在剛下過雨的泥濘地就足以讓我臉上綻放出邪惡的可愛的笑容!)

最後這句我特別喜歡:

想讓周圍的人感到幸福,先要讓自己變得幸福。自私不一定是不好的,要是覺得太累,就先讓自己感到幸福吧!

獨善其身是一個耐人尋味的詞,也是我這近幾年來才慢慢開始的行為,跟自私只有一線之隔的它,正在極簡我的人生,因為當自己發光了,才有餘裕照亮別人。

即使《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已經是三年前的作品,有一幕我印象依舊深刻,那就是吳正世飾演的自閉症哥哥在已過世的媽媽面(樹)前誇讚自己的畫被刊登出來,那試圖得到媽媽的肯定,試圖證明自己價值的模樣惹人心疼,同時也交雜著感動與驕傲,老實說我當初看到這一幕哭成淚人兒流下男兒淚。

p.s.私心認為吳正世的演技是教科書等級!!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7會員
72內容數
紀錄生活,分享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