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canva

圖/canva

在心情不好時,總是想找本書翻一翻,就像現在的我如在迷宮中,很猶豫該停下腳步,或是繼續走。

迷宮中的我們,在找到出口前,不知道還會遇到幾個死路,不斷轉彎,不斷前行,有一天會到終點的!

我突然翻開以前畢業那年,老師送給我們學生每人一本的書,書名為《禮尚往來》,我就隨手一翻,翻到 (P97.) 【4、用心比用功重要】應該鼓勵孩子做,即使做得慢,總有一天也會達到目標。這句標題和註語像是一張籤詩,正解答我的疑惑!我就是那個總是害怕達不到目標,而覺得自己學得慢,總是不如別人,而經常會放棄努力的女生。

就如當初畢業前在兩個機構實習結束後,老師問我:「你要去哪裡工作?」,我焦慮的回答:「我覺得我不適合A機構!」,老師疑惑的對我說:「沒有適不適合,只有要不要做!」,當初的我,完全不理解老師的意思!還是放棄了那個工作機會!總是覺得自己無法勝任A機構的工作。

之後,在B機構工作中遇到困境時,才真正體會到老師說的這句話「沒有適不適合,只有要不要做!」,因為工作時的我,只能在一堆書和資料中不斷學習,才是面對問題的唯一途徑。

對於當初所放棄的機會,或許會後悔,但往後的自己會更勇敢的去面對每一個可能會失敗的機會,我不再輕易有「適不適合」的念頭產生,先勇敢的投下履歷,別連投下履歷的勇氣都喪失了,這樣我連努力的機會都失去了。


4會員
13內容數
一日複一日,字裡行間感受情緒,輕輕拿起,輕輕收藏,把悲傷輕輕包裹於段落間,把快樂輕輕排列出想樣的樣子,生活被定義著,被收藏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姜那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如預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延後提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等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計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3:00 點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業要選高端市場,還是低端市場?】 ─── 至少先確認這 4 件事,否則就不要選 不要為了不一樣,而做不一樣 高端市場和低端市場都有人在做,很多創業視頻,都叫你往高端市場走。 因為低端市場毛利很低、商品沒有價格優勢,做不贏大企業,一定要往高端市場走。 我想用另外一個角度來探討高端市場!
Thumbnail
avatar
陳祐誠
2023-07-07
生活 |【聚德富-Dentiste牙醫選淨白優質牙膏+口腔衛生噴液+口腔保健液】*口腔保健好物推薦* 用過就愛上!【聚德富-Dentiste'牙醫選】的口腔保健系列,來維持口腔健康、提升好口氣。 聚德富-Dentiste'牙醫選淨白牙膏&三效潔白牙刷 Dentiste'牙醫選有兩款牙膏,一款是聽說很強的夜用牙膏(去除夜間壞口氣用,想了解可參考聚德富夜用牙膏),一款則是淨白牙膏。 莓小姐之所以選擇淨白牙膏是因為
Thumbnail
avatar
莓小姐
2023-05-11
留學如何選擇學校? - 如果你的目的是當地就業如果你已經根據學費、文化、環境、就業 (薪資、職場、產業) 等條件暫時選擇出本次申請的主力國家,接著我們一起談談團隊的現象觀察 : 目前多數的留學申請者如何鎖定申請學校清單,如何選校的建議以及工具提供。
Thumbnail
avatar
WillStudy 留學計畫
2023-03-30
做期貨選擇權與海外期貨,為何要關注非農就業數據,影響非常大非農業就業數據,英文名稱是Non-FarmPayroll(NFP),這個是每個月都獲公布的數據。如果對於非農業就業人口數據不清楚日期的人,歡迎下載免費軟體「富途牛牛」他有各種重要的經濟數據的行事曆,你可以加到自己的手機行事曆提醒你哪天要公布。 非農就業人口就是美國政府主要看待就業市場的經濟數據,對於
Thumbnail
avatar
賢弟的期貨選擇權獲利引擎-劍賢
2023-03-11
【學生之生存策略】選出與未來職業有關的X-class課程就對了!課程,與考試比起來更像是一種未知的冒險。 清大首次開創X-class的課程,掀起一股高等教育線上課程與實體課程的混合式修課模式,這股熱潮將會如何掌握未來教育?
Thumbnail
avatar
Runningbear
2023-02-16
🌊【 ☣ Genius ~ 讀後隨筆 ☣】發現你的天職:三大步驟,讓你選系、就業、轉職或🌊【 ☣ Genius ~ 讀後隨筆 ☣】發現你的天職:三大步驟,讓你選系、就業、轉職或創業不再迷惘 🌊【  ☣ Genius ~ 讀後隨筆 ☣】 📖 這是一本讀來【簡單】的書,大部分圖解的頁面相當的多,能讓人清楚的了解作者想要表達的意思。💢  簡單卻能讓人閱讀起來發現自己卡住的盲點~ !!
Thumbnail
avatar
Genius天賦創意課程
2021-10-08
【職涯選擇】我不是本科系,但我想要把興趣當作工作,就業會有門檻嗎? 「我是資管系,我興趣是行銷,但在大學時期,沒有輔系行銷,會很難找到行銷的工作嗎」.....from資管系大二生 在台灣教育體制下,比較少在求學階段有機會尋找到興趣,大家都忙著準備升學考試,對於念什麼科系能做什麼職業有些模糊,大部分僅能藉親友家人的職業推敲。 或者因為考試成績就居於這個水平,所以去念
Thumbnail
avatar
okworkoklife
2021-05-30
新鮮人就職選擇多?在大陸互聯網產業催生腦動大開新職業文:陳澤琪/圖:Photo by Ludovic Toinel on Unsplash。本文授權自本文授權自旅讀中國102期(原標題:社會新鮮人何處去:抖音阿嬤惡搞川普,超級職缺來了!)歡迎關注前進新大陸粉絲專頁。 很多年輕朋友選擇工作多會思考:要符合自己的興趣喜好;要符合能力、要符合人生生涯規劃等
Thumbnail
avatar
前進新大陸
2020-08-19
08119.西元2018年新北市長選舉考題:青年就業請問您會如何在控管官方財務負擔前提,改善在地文字工作者製作作品、得到收入的能力,進而達到找到適合工作從事的充分就業目標,也吸引更多讀者閱讀文字作品,帶動相關產業發展?
avatar
張居隱
2018-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