毎天寫一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作可以與自己親密的對話,抒發當下紛擾的情緒,重新建立與生活的態度,安頓迷路徬徨的心。

-提起寫作,對大多數人而言,想把心裡的聲音有組織的寫下來,常苦於詞不達意或語焉不詳,往往是想得比寫得多,不知如何下筆。

-人生路不過是在一吸一呼之間,我們經歷過很多事情,都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逐漸淡忘,但那並不等於失去,而是在腦海中儲存著,直到你一點一滴發掘出它的軌跡。

-誰該練習寫作呢?

1徬徨的人~在文字的抽絲剝繭理出紛亂的頭緒。

2憤怒的人~手中的筆找到心情的出口。

3憂傷的人~寫作抒發心情與自己和解。

當然你可以是快樂的人,隨文字翩翩起舞。

-寫給誰看呢?

首先是自己,開始寫;想到就寫,不用起承轉合,不管詞彙華麗通暢與否,可以盡情罵人,也可以暗自神傷,總之這是做自己的心理師,從自問自答中理出新的情緒,重新出發!

-如何開始呢?

每天先問候自己,你今天好嗎?不錯喔!有何煩心事?再説吧!先吃飯!諸如此類,50字以內開始,慢慢地將內容開枝散葉出去,內容將豐盛起來,總之ㄧ直寫,不要停,準備一個小本子,幾隻滑順的筆,和自己玩遊戲,頁面要舖滿字,筆心水要流乾,日復一日,終有成效,現在開始吧!

    21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潘緹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做一個幸福的人~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一個幸福的人~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海拾粹~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海拾萃~2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書海拾萃~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你,我的毛孩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每天寫文又多一個新的好處話說移民到方格子至今又寫了將近兩百一十幾篇文,以每篇文平均一千字上下計之,差不多新增了十七、八萬字。 嗯,可以出三本書了。而如果我是什麼哀居網美,出那種沒幾頁就放一張奶圖的半寫真集式日記,約四萬字就可以出一本,那我就能出四本。 內向仔的社交主場 每天寫文完成被動篩選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07-02
    每天寫詩當專注於閱讀以至於 不知道看了什麼仍忘了時間空間 快樂就超越了悲歡善惡成敗輸贏或虛榮 就拯救了生命而消解形體牢籠 登上了玉山 自喜能成為一部份山脈 能融入曙光當中 能回歸大氣層跟風在一起 生活可以每天寫詩就好 每天可以寫詩就生活好 生活好就可以每天寫詩 可以每天寫詩生活就好
    avatar
    李四郎
    2023-01-08
    每天寫一篇文章的意義是什麼?人說新年新希望,總是希望在新開始的一年開啟一個新的習慣,一個新的養成,一個新的夢想啟程,但為什麼不可以從現在開始呢? 養成習慣不是那麼的容易,但如果把它變成你生活當中的一個流程,類似像是早上起來第一件事情有些人會先看手機,看現在時間是幾點或是有沒有重要訊息遺漏,也有些人習慣看天氣預報,有些人則是第一
    avatar
    Mizuna
    2022-12-12
    【攝影教學】Project 365 每天用一張照片寫日記甚麼是Project 365 最早的由來應該是從ios上的一款app,後來漸漸變成一個攝影的專題: "每天用一張當天拍攝的照片作為當日的代表,持續365天(一年)" 一天拍一張照片聽起來似乎很容易,但這世界上最難辦到的事,其中一項就是持之以恆。大多人都3分鐘熱度,拍到一半就不拍了。這點從googl
    Thumbnail
    avatar
    解析度
    2022-10-07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羅盤|自由書寫計畫 第 12 天:心心臟是能放鬆的,我近一年才知道。原來「擔心」不是一種表達方式,而是在身體層面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9-16
    20220823每天寫下一點感謝的事Dear God, 我今天空閒的時間在為眼睛手術後休養的母親朗讀《不為錢煩惱的老後》,這本日本住持寫的書籍,一個朗讀會加上讀書會的概念。我唸到一個章節就會停下來,等著母親的迴響及心得回饋。這是我所能想得出來,跟母親更有共同話題互動的方式。雖然朗讀的是禪的金錢使用法,跟基督教無關,但,也是非常感謝。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2-08-23
    星星談寫文 | 我寫故我在,每篇文章都是一場美麗邂逅徵文活動:我寫故我在 每篇文章都是一場美麗邂逅​ 總要到夜晚時分,整個世界都安靜下來時,才有機會沉澱整理今天,從一起床到進公司再到回到家,整天綿延不絕被無限轟炸的海量資訊,而我習慣透過文字整理。在撰寫的當下就像在與自己溝通,腦海中所有的片段都重新被排列組合,甚至昇華出一些新的好點子時,我總能感到療癒
    Thumbnail
    avatar
    宇宙星
    2022-05-20
    方格子 ╳ 圓神出版|徵文|我寫故我在,每篇文章都是一場美麗邂逅你為什麼開始寫作?寫作為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你是否曾經寫作過這樣令人怦然心動的文章呢?你是否寫作而受到「我寫故我在」的快樂呢?你的寫作歷程中是否遭遇過關卡或瓶頸呢?歡迎與我們分享你的任何與「寫作」相關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2-05-01
    寫作問題#3|《知識寫作課:寫一篇真材實料的網路爆紅好文章》每篇文章都需要回答一個為什麼 為什麼你寫的文章沒人看,很有可能問題就在於「為什麼」。 閱讀此書後,從書上獲得許多不錯的書寫建議。 一篇文章,應該包含一個「為什麼」。透過這個「為什麼」,來抓住一篇文章的問題意識,讓讀者明確辨別,這篇文章是否符合自己的需要。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2-15
    【皇民養成塾】統一天下,也要有美學和文化:《戰國鬼才傳》<p>在日本眾多描寫戰國時代的小說與漫畫作品中,《戰國鬼才傳》算是一部異色作品。許多以戰國為題材的作品,不是強調亂世的戰爭過程、英雄豪傑的智謀與武勇,就是把重點放在武士的情操、或者戰爭的血腥等等。不過《戰國鬼才傳》,卻是把人類永遠的課題「慾望」放在第一位。</p>
    Thumbnail
    avatar
    蔡亦竹
    2017-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