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害怕走出舒適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你長時間待在一個熟悉的地方或狀況中,可能會開始變得有點懶惰,害怕嘗試新事物。這是一個很常見的情況,我們通常稱之為「舒適圈」。在這個圈子裡,你熟悉一切,你感到自己非常厲害,不怕什麼挑戰,因為你已經經歷了很多,有很多經驗。

在內心老化的過程中,我們會覺得自己越來越厲害,越來越得心應手,無所畏懼,我們就會按著之前做的最好的狀態下去處理後面的問題和狀況,接著新一代的人進入我們的身邊,他們年輕有活力有創造力,就如同當初的我們一樣,他們面對各種新的問題會想出各種的作法,願意去做各種嘗試,接受各種挑戰,每一代的新人都是如此,每一代的舊人也是如此。

因為一個環境待久了,會變油條,炸只會愈炸愈乾,然後被遺棄。
創作,翅膀花

創作,翅膀花

為什麼害怕走出舒適圈?

為什麼害怕走出舒適圈,就是害怕當新人了。

因為曾經走過一條讓內心老化的過程,內心無法像新的心一樣擁有願意接受挑戰。害怕自己像新人一樣的笨拙學習,那會讓自己很沒面子,也不相信自己能夠學會,不敢轉換跑道重新開始。

曾經的自己是那麼厲害,怎麼可以重新開始,像新人一樣笨拙,要是做錯了,那就更丟臉了。是不是?

所以,只要留在原來的跑道,不管如何都不能離開,那樣就不會像新人一樣「丟臉了」。

可是,如果留在原地會發生什麼事情?

留在原地的話,我們就錯過成長的機會,不追求新知識和技能,我們就會在競爭激烈的現代社會中失去競爭力,會阻礙我們發現自己的真正潛力,會讓我們錯過許多有趣的機會,留下遺憾。

更重要的是,長期留在舒適圈會導致生活乏味,增加壓力和不滿感,除了跟不上時代的腳步,更會讓人沉浸在過往的輝煌裡不可自拔。

在漫長的生命中充滿各種機會與挑戰,我們不需要害怕走出舒適圈。只有在改變中,我們才能真正成長,發現生命的精彩。

當你找到屬於自己生命中那一頁,你會發現原來自己在某個領域那麼厲害。


35會員
307內容數
真實世界比想像的世界更難以想像,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世界觀,微觀或宏觀?將一切串聯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91提問:為什麼我那麼害怕金錢?提問,為什麼我那麼害怕金錢? 最近看了一本書《創造金錢》,提到在付賬單時可以想著,有能力支付這些帳單真好!現實生活中這一、兩個禮拜要繳好多帳單,我卻完全沒有辦法這樣想! (體感一直往下探,覺得痠痛、沉悶,無法呼吸) 對於金錢,你又好大、好大的壓力和緊張感深藏著,糾結在底部,影響著你一直放不開,與其說
Thumbnail
avatar
愛的正反合
2023-06-19
人為什麼會感到害怕? 一般人對特定的環境或事物會產生恐懼心理,例如黑暗、高處、水中央、火等產生自然的恐懼反應,面對陌生的少見的事物害怕被傷害。這些恐懼源於人類在原始社會在野外生活的狀態,是人類適應大自然的本能反應。恐懼反應透過產生適當的行為反應來為生存提供協助,因此它在整個演化過程中一直被保留下來。個人的恐懼不僅取決於
Thumbnail
avatar
Sean Hsiao
2023-02-13
#64提問:為什麼我那麼害怕某個人?親愛的孩子,有沒有發現?當你刻意疏離或者保持距離時,都藏著一種「心思」,都還有一顆心掛在上頭,其實心中未解的情緒、思慮又把你捆綁得更深,也就是說,我們很難透過距離、忽視或者視而不見,來迴避心中真正的不安或者是恐懼。為什麼你會特別害怕那個人?其實你很想和他拉近距離,卻一直找不到方法,在人際相處中,你總
Thumbnail
avatar
愛的正反合
2023-01-08
為什麼我會害怕花錢小學某次期末考後,老師在發數學考卷,她先發一百分的考卷,班上同學為拿到一百分的同學鼓掌,接著老師發下了幾位99分的考卷,同學們同樣也為99分的學生鼓掌,老師沉下臉來,嚴肅地跟我們說:「你們班上有幾個100分的?想想看全年級有幾個一百分的?想想看全縣有多少位一百分的?全台灣有多少位贏過你們的.....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22-09-21
為什麼就是有人會害怕女性勇於追求美貌或享樂呢?這篇文章在起筆之前,我原本想寫的,是台灣社會普遍對女性愛美、享樂的莫名反彈,但真的要開始撰寫前,我意識到這個社會對女性的拘束,不只是限制女性愛美、享樂,而是對於女性的「勇於追求」是非常畏懼的。
Thumbnail
avatar
貓糬Nyanmochi
2022-05-04
我們為甚麼害怕孩子做正確的事?霸凌、詐騙是錯的;作弊、插隊是錯的;非禮、盜竊是錯的。 以上都毋庸置疑,所以指出這些行為是錯,應該沒有錯吧。 理論上是這樣,可是在現實世界中,有多少人在目擊別人犯錯後,會第一時間毫不猶疑舉報對方? 你當然喜歡孩子擁有正義感,只是擔心他們為了正義感而吃苦頭。 這大概是只有家長才明白的矛盾心情。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4-27
為什麼可以不害怕?有一次耶穌與門徒一起坐船。耶穌睡著了。忽然風大浪大,船幾乎要翻覆。耶穌的學生彼得大聲叫醒耶穌,耶穌只斥責風浪說:「住了吧!靜了吧!」風浪便立刻止息。 以賽亞書 41 章 10 節說的正是類似的概念: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 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 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 我必用我公義的
avatar
羅珊
2021-01-10
[自律神經治療之]用文字進行清瘡療癒的同時,發現為什麼自己害怕畫畫,也發現畫畫的釋放療癒力剛剛開始進行每日的 Routine,沒想到最後的「 Sweets Time」竟然完全勾出我的淺意識、能量和情緒。也發現這就是我害怕畫畫的原因,因為一畫,我的黑暗面全部爆出來。 可是如果不畫,我的這些能量永遠不可能清掉吧,那麼,畫吧。 全面斷捨離。
Thumbnail
avatar
MOUMU 矛木
2021-01-09
為什麼害怕死去呢? 人來到這世界上的時候,什麼都沒有,就連記憶的盒子也是空的,然而,當我們越活越久,擁有得越多,也就越害怕失去。我們害怕不再有被愛的感覺,我們畏懼曾目睹過的美景無法再瞥見一眼,我們怕死!怕死亡帶走我們對世間的眷戀,也怕死亡的瞬間我們無法好好交代想對愛人表示的愛意。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