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對你來說呢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你們來說,聽到「喝酒」兩個字,你們的反應是什麼呢?

對某些人來說喝酒是借酒澆愁,對某些人來說喝酒是開心的慶祝,對某些人來說喝酒是紓解壓力的方法;而對我來說,喝酒是我會猶豫一下,會拿捏一下,甚至會害怕會討厭;曾經有人說,喝酒就是要喝到醉呀,沒有喝醉算什麼喝酒,並不是說喝酒是什麼壞事,但喝酒之後,尤其是喝過頭、喝盡興、喝醉後,你是會乖乖睡覺不吵不鬧,還是整個變得脾氣暴躁出口成髒呢?

在我的家裡,我的阿公、我的伯父、我的爸爸,隨著年紀越大越喝越多,一續攤再續攤,喝醉之後更是整個變得脾氣更差,有理說不清,不開心就會罵髒話,把老婆小孩的關心當成在阻止他們喝酒,就是個討人厭的模樣,只要說到關鍵字「喝酒」,就會一直不承認或突然脾氣暴躁,媽媽總說「不要跟喝醉的人說太多」,但我就是覺得他是我的爸爸,出自關心的角度在他亂罵人的時候,一定要阻止,我們是家人怎麼會放任他,我知道喝醉酒的人說不聽,還會被罵到臭頭,但我就是受不了,好像沒喝酒就不行這樣,然後可以每次喝醉每次就這樣脾氣差,旁邊的人只能忍耐是嗎?

人都有自制能力吧,喝酒也是可以控制自己要喝多少,不是說別人邀約就一定要一直喝,如果朋友因為你有喝酒,才跟你好在一起,那這朋友不要也好,朋友應該是要知道你不喝了,就不會逼迫你喝,知道你喝醉會變個樣,還會提醒你不要喝太多,這才是真正的朋友。

所以說「喝酒不是壞事,喝醉後鬧事才是壞事」,電視不是很多喝酒之後,做了很多不好事情的人,還是什麼借酒裝瘋,知道自己不行就不要給他喝醉,記得聽聽別人的勸告,因為你根本不知道你喝醉後,會發生什麼事,自己喝醉睡一覺醒來就好,但在你喝醉後在你身邊的家人朋友,才是承受你那些舉止行為的受害者。

願大家都能適當飲酒,在開心難過生氣的時候,喝酒都沒關係,但知道自己喝醉會有不好的反應,就要克制自己,別讓喝酒這件事成為別人所謂的壞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