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失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體生病,得反省是心先生病,沒照顧好自己的心,外在的世界太紛亂,認真工作、努力學業,一些有形或無形的壓力積累,自身未發覺,但心卻先感受到,等到身體發病時,代表心是處於幽暗之地,觀照內心,查覺差異,每天情緒的變化,隨時調整,釋放壓力,不讓壓力成為疾病的引擎。

回想年輕時,在職場上工作,每天都很開心,是懂的少的年紀,卻是最快樂的時期,遇到前輩或同輩都能融洽相處,沒有什麼人際問題,但隨著年紀漸長,心卻封閉了,不容易開心,分別心起,有喜惡之分,原來是內心改變了,是環境及外力讓自己改變,或自己無法同外境去成長或變化,導致身心失衡了

病源是心嗎? 思索著...

那心為何生病? 是自己的錯嗎? 思索著...

忽略了好好沈靜,觀照內心,所以汲汲營營追求外在,卻反而失落感愈大

不是貪心,只是方向錯了

物質帶來的快樂是短暫的,唯有內心處於平衡、平靜,才能健康

缺的是內心的哪一塊拼圖,尋找這心靈拼圖,失落的那一塊

找到了,心靈就不會有缺憾了

4會員
150內容數
用眼看、用心想、用筆寫;寫下這紛擾的世代… [楓的姿態] 楓的蕭瑟和蒼桑~我遇見! 楓的淒美和悲涼~我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楓之心 的其他內容
冰火呢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片青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身心靈火星文入門:占星篇之上昇星座上昇星座: 上昇星座是指在你生出的那刻東方地平線第一個昇起的星座,它的決定了你整個本命盤各個行星座落的宮位,就是常聽到的「哎!我土星八宮好慘⋯⋯」「你木星一宮就好啦!」,這反映了你的一些人生課題及福報,對待各領域的方法及態度,也是整個本命盤的核心所在。 另外,上昇星座本身又代表了些什麼呢? 上昇星座
avatar
雪落無痕
2020-08-15
身心靈火星文入門:星座運程是騙人的?都不準!有人問:「為什麼那些星座運程預測都不準的?星座是騙人的吧?」 唔⋯⋯首先⋯⋯你要真的是找到一個會占星的人⋯⋯現在網絡資訊發達已經比以前好了許多⋯⋯ 小的時候看報紙雜誌上的星座運程⋯⋯唔⋯⋯後來大了有朋友告訴我有很多都是那是工作人員找些做人道理寫上去的,根本就不懂占星。哈!呃! 可是當時小小白水獺依然
avatar
雪落無痕
2020-08-14
身心靈火星文入門:占星篇之太陽星座的迷思太陽星座: 即是大家都從小已經很熟悉的那個星座的劃分法,指的是當你出生那刻太陽正座落的那個星座。 有人會問:「那我出生時當好就在交接點,那我是哪個星座?還是兩個星座都是?」 其實不少人有這個疑問,其實沒有什麼兩個星座都是,要看你出生時太陽是到了第二個星座的0度沒有,只要到了0度,就是第二個星座,29
avatar
雪落無痕
2020-08-13
【身心靈】第一次加入YB付費會員獻給唐綺陽,關於星座神祕學的二三事。看懂星盤對我的最大啟示,無論你願不願意,都會按照你的神最高指導靈安排在人間的劇本。你的喜歡討厭的你有感無感,交織成人生指南,如何詮釋看你如何展演。
Thumbnail
avatar
Aiyuthinking
2020-05-19
【身心靈】第一次去台中文心玉市&心靈小物-黑曜石水晶手珠開箱分享。水晶被許多人證實能夠改變磁場,廣泛地運用在生活居家裝飾 配戴飾品,雖然台灣人使用水晶通常都會被認為跟宗教啦風水有關係,但在歐美,水晶的使用可是一門獨立的學問,是一種life style,無關乎信仰什麼宗教。
Thumbnail
avatar
Aiyuthinking
2020-04-06
【身心靈】自由書寫-第一次彩繪曼陀羅,透過寫作與身體對話。別人的曼陀羅都超美的 很抱歉我的繪畫能力有如幼稚園
Thumbnail
avatar
Aiyuthinking
2020-02-21
【身心靈】藝術家小孩的藝術之約,自由書寫的奧妙。自由書寫又叫狂野書寫,就是不能停下來,讓編輯腦退居幕後,讓創意腦出來,請叢林腦好好休息。
Thumbnail
avatar
Aiyuthinking
2020-02-20
身心科初體驗上週一清晨兩點,我忽然醒來,意識到自己是哭著醒來的。醒來之後幾秒鐘,我再度哭了起來,沒來由的。我一邊哭,一邊感覺驚恐,不知道自己怎麼了,這個狀況是之前沒發生過的。
Thumbnail
avatar
Partner
2020-01-26
【身心靈】第一次Henna圖騰初體驗,聆聽靈魂訊息。第一次會畫靈魂圖騰,起因是看見宇宙炫耀手上的彩繪一臉中二說你看這是我的靈魂記憶🤓然後才上網爬文看看,這到底是什麼鬼。讓我興起也想去看看自己的靈魂長成什麼樣子。
Thumbnail
avatar
Aiyuthinking
2018-11-28
【身心靈】幸福城邦,優口動物療心頻道一周年紀念。好開心這個下午在幸福城邦週年茶會-時空郵局 庭安戴上自己珍藏的紙膠帶(每款都超美的😍)書寫對於眼下的自己,未來的自己,靜靜的專注寫字,有多久沒好好用紙筆寫字了呢?多久沒與內在對話呢?
Thumbnail
avatar
Aiyuthinking
2018-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