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有病~身心靈的健全完整很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上班,我被一個客人嚇到了。她的自言自語,好像有人跟她對話一樣,然後忽然間她動作好大,聲音好大,真的嚇到我了!
在工作的商圈裡,常常會有幾個人是附近經常看到身心疾病的人,也會有遇到客人自己坦承,她有嚴重的躁鬱症,所以很容易緊張。
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有病,從身心靈的角度來看。
身體會生病,但是心靈上的病,才是最難根治,也是最難面對自己的一件事。
一個人要承認自己生病,很不容易。
在這個什麼都能成癮的年代裡,很多事情都是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面對自己的內在,向內探尋的生命覺醒,才是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的!
生活中的囤積,沒有安全感,盲目的購物追求快感,又或是性成癮的變態行為,種種都是病,都是一種文明病!
身心靈的健全很重要,而健康不只是看起來健康,內在的健全更加反映身體外在的狀況!
這個世界太快,讓心慢下來,跟上自己的靈魂,用一致的步伐前進。
讓心安靜下來,讓身體可以好好得到休息。人為什麼會生病,因為壓力、因為焦慮,因為不敢休息而累壞了自己。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唯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靈,生命才能全方位豐盛富足。
否則就會成為賺錢的機器,用花錢麻痹自己,讓身體不堪負荷的惡性循環裡,終究會讓自己垮下來!
好好愛惜自己,好好愛惜自己的健康。好好的休息,別讓自己盲目追求在外在的虛榮跟快感,總有一天會用自己的健康償還!
生命只有一次機會,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靈,需要停下來,慢下來。
唯有真正的健康,才能完成自己的夢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們都有_《我和我的小傷疤》💛一向喜歡碧翠絲・阿雷瑪娜, 阿布拉的《我們去公園》上市沒多久, 還沒來得及寫,新的就出版, 在看到上市英文版的第一時間, 就先買了,居然這麼快就出了中文! 臺灣讀者好幸福。 🧡按照慣例先從封面來看, 和英文版的書衣放在一起, 顏色幾乎沒有差異, 蠟筆的筆觸好似還摸得出來一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4-05-29
我們都是有病的罪人(馬可福音2:1-17)奧伯格(John Ortberg):「成熟的偉大標記之一,就是接受這個事實:人人有其『瑕疵』。」(《褥子團契》,奧伯格(John Ortberg),p14)
Thumbnail
avatar
小馬
2024-04-03
讀後感|除了病,我什麼都沒有:只有我們自己才能拯救自己自從那年確診以後,世界上的所有事物就像從此與我無關,我被關在一個名為加拿大的監牢。我被趕離了我賴以為生的「家」,漂泊到一萬多公里以外的冰天雪地,而這一切距離onset到離開只有半年不到的時間。半年很長嗎?我不知道,但原來長到足以讓我一無所有。
Thumbnail
avatar
艾花 aaaaalvaread
2023-10-25
9/12每個身障者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別把您以為的愛心,放在身障者身上,我們只是可望被他人理解,並不需要被可憐身為學障,我最不喜歡的就是那些,對我打著發揮愛心的名號,實際上是特別喜歡可憐身障者的人。從小到大我遇過最多的,就是想要透過幫助身障者,來讓自己看起來像好人的人。他們大部分是有著自卑的性格,或者缺乏在他人面前表現的機會,所以想藉由幫助身障者,來讓自己自動被貼上樂於助人的標籤,藉此營造出一個好的人射。
avatar
孤獨少年
2023-09-10
「山道猴子」做錯了什麼?原來我們都曾有過中二病、愛情創傷、傷害自己的念頭!從痛苦中找到人生活力「山道猴子的一生」源自台灣網路創作者Eric Duan所杜撰的短篇影音小說,描述男性年輕主人公「猴子」「騎擋車跑山道的日常生活」,以緊湊寫實、不拖泥帶水且生活化的筆鋒,把猴子的細膩心情與年輕人追求「超屌」文化,努力過著追求他人關注與實現自我價值感的人生,寫得暢快淋漓,像是帥氣騎山道、超商工作還卡債、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3-08-30
我們都有病確診 確診那一天,我只請了半天假,打算如往常一般聽完報告就去上班。 一個人走進診間,醫師問我一個人來嗎?那時候的我,還沒有意識到這句話的涵義,直到映入眼簾的「乳癌」兩字,我才終於捕捉到診間內凝重的氣氛與嚴重性。
Thumbnail
avatar
芒草
2023-03-30
我們都有病急性子的人病得早,追求完美的人老得快~By葉子老師 運動跟寫作一樣,就是秉持日日行動,為的是要改變自己過往的3分鐘熱度,沒有持之以恆,沒有耐心,沒有毅力的某種方法。 今日的我們,病得多,病的複雜,都來自於 心。 因為我們的心...多想了。想得太多,心就疲累,心疲累,身體也就耗損。 每日每日,老師一定
avatar
beau
2023-02-17
阿婷說:(18) 一天沒有表徵,我們都不知道「病」為何物!春山家真跡,他一再強調!誰?那一段日文是淑子手寫的?誰是淑子?我猜他說的大和尚應該就是弘一法師吧!有頭無尾的什麼意思? 「唉!等等!你的意思是信札里那首中文詩《送別》是大和尚弘一法師寫的!然後他一句一句講解給那個什麼淑子聽,對不?而淑子也就一句一句自己用日文記在這疊信札里,是這樣嗎?」我嘆了口氣,替
Thumbnail
avatar
同麈
2022-12-16
我們都有不當“社畜”的選擇中國有一個知名的在線音頻分享平台“喜馬拉雅”,上班的時候聽到一段很有意思的話。 人之所以富有是因為有很多選擇,如果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就去選那個可以有更多選擇的選擇。 如果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就選擇錢最多的那份工作,因為錢可以給自己未來有更多的選擇。可是我們以錢做為選擇一份工作的判斷時,是不是我們就落入
Thumbnail
avatar
伊比鴨鴨的人生哲學
2021-05-12
我們都有病讀後感翻開我們都有病這本書籍,看到病友的故事以及陪伴者的視角,都會讓人有很多感觸與收穫,看著每個病友分享的故事都會有滿滿的心疼,本身也是乳癌的患者,在治療沒多久就收到這本書,看到乳癌的病友故事都會心有戚戚焉,也會透過前輩的分享讓我回頭審思自己要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治療過程,了解其癌症患者是怎麼面對癌症
avatar
于紫晴
2021-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