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溫選書﹞《完整的力量》——十個刺激我身心靈的句子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我的Instagram:linwen_blogger抽書活動!歡迎前往參與~活動時間僅到9/28(四)23:59。中獎者會贈送一本《完整的力量》。

在生活中與他人接觸、與世界相磨之下,有時候某些自我特質便默默地、不自覺地隱藏起來,然後開始感受到自己失去了某一部份、變得不像自己。於是對我來說,如何界定一本好書的其中一項要素便在於:它是否喚醒或加強了我的某些人格特質。

此外,能讀到一本好書更是一件刺激身心靈之事:你會因為某些句子想起某段回憶想起自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你會因為文字與心靈的碰撞,讓自己有更多的生活及創作靈感;你會因為某段故事情節,神情變得更加專注,然後感到心臟搔癢灼熱從咽喉到鼻腔的衝動感觸並對未來感到無限期待

《完整的力量》對我來說,便是一本讓我囊括所有上述感受的好書,於是今天想向大家推薦它!

《完整的力量》

《完整的力量》

盧英德不斷在多元身分中努力取得平衡,她是一位印度裔的有色人種、是一位女性移民素食者,更是一位女兒妻子母親掌管公司最大權力的執行長

她在生活中多次經歷家庭間的別離、經濟的動盪、心理情緒的拉扯、公司治理的困難處,卻還是能表現突出,並多次成為《富比士》的「全球50大最具影響力女性」。

此次,我將直接分享書中刺激到我身心靈的十個句子與段落。但因為一句話對於不同人來說會有不同之效果,所以以下會純粹引用書中字句,並適時加上註解前文以輔助引用句。

說不定大家也能對以下字句能有所感觸(但在看書、擁有前後文及情境的情況下,獲得的感觸勢必最深)。

一、

假如我覺得我能幫忙讓事情變得更好,那麼我就無法阻止自己投入其中。

二、

身為領導人所面臨的挑戰是,讓情緒在內心翻騰,不過呈現出冷靜的外表。

三、

我也喜愛那些閱讀及通信所帶來的智識刺激。

四、

在盧英德升為百事總裁那天,回到家正要跟母親分享喜事時,母親只要她趕緊出門買牛奶,而不讓她先告知好消息。在盧英德後來跟母親忿恨不平地表達她想說的好消息時,母親對她說:

「你或許是什麼百事公司的總裁,不過當你回到家,你是妻子、母親及女兒。沒人能取代你的位置。」

「所以把你的那頂皇冠留在車庫吧。」

五、

然而盧英德的母親卻又是那位最希望女兒耀眼奪目的媽媽,所以盧英德對自己母親看待女兒的方式是這樣形容的:

一隻腳踩油門,一隻腳踩煞車。

出去奪下皇冠,但是把它留在車庫裡。

六、

女性的聲音太高或太低,或者她們的外表太矮或太高,太胖或太瘦,都不適合擔任出色的領導人。這些批判讓我們筋疲力盡。我們知道當我們聽到針對其他女性的這類評語,外面也會有很多人在談論我們自己。我認為女性要謹記在心的是,我們必須衡量我們的權力(無論是哪一種)以及社會的期待,而且無論如何都必須記住,我們並不完美。

七、

盧英德在上個人交際舞課時,原本很怕這位學舞執行長的舞者老師在一次課堂上,大膽地對著盧英德說:

「我的工作是帶領,你的是跟隨。有時候,假如你學著跟隨,你會成為一個很好的領導者。」

八、

蘇菲派神祕主義者魯米的話:「道別只存在於那些用眼睛去愛的人。因為對那些用心及靈魂去愛的人來說,沒有所謂的別離。」

九、

盧英德寫給百事公司二十七萬名員工的道別信中,如此寫道:

「最後,認真思考關於時間的事。我們在這個地球上的時間是如此之少。善加運用你的每一天,留點空間給對你而言最重要的人。聽我的不會錯。我有幸擁有美好的事業,但是要我老實說的話,有些時候我希望自己多花點時間陪伴孩子和家人。因此,我鼓勵各位:要留意你在未來的路上所做的選擇。」

十、

身為女性永遠要有辦法養活自己。


以上就是《完整的力量》一書中,讓我有所啟發的十個句子及段落,如果哪一句話對你也有任何感觸的話,歡迎留言告訴我。

此外,歡迎追蹤我的臉書專頁及Instagram,以獲得更多我的分享!

Facebook:林溫|Wen

Instagram:linwen_blogger

我是林溫,在學習滿足自己創作欲的同時能好好說話,並帶給這個世界一定的影響力。

林溫|Wen
林溫|Wen
1999年生,台中人,政治大學畢,現職外派菲律賓台幹。分享人生路上經歷到的猶疑與雀躍。在學習滿足自己創作欲的同時能好好說話,並帶給這個世界一定的影響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