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 6 月 5 日_超商、違停與支持與否的反思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早餐受益便利商店許多,不禁想起超商最令人詬病的事──物流車違停。

  身為道路平權的捍衛者,我堅決譴責違停,尤其是影響行人的垃圾。然而,我也知道若貨要暢通,擁擠市區、沒有卸貨區的超商必定會有違停的現象。這時的我就陷入了一個奇妙的狀態,若我要消滅物流車違停,我需要拒絕像超商這種會帶來違停的店家。然而,我卻又受惠這類超商的便利性,縱使我今日選擇彼家而不選擇此家購買,此類違停狀況會改善嗎?眾所皆知,好位置始終是超商人潮與獲利的重要因素,而此類位置常常沒有腹地可以設立車位。即使如此,大家仍然蜂擁前往消費,那我又何必堅守原則呢?

  這個大哉問同樣可以反映到其他社會活動,如我去加油時,選擇的是人工還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奇狐文化的小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13會員
117內容數
個人生活體悟、觀點分享,兼有一些文學與機械創作,歡迎大家來晃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