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穿越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春日的晚風徐徐,吹亂了我的長髮,漆黑寂靜的夜裡天空暗無星月,獨自一人坐在出租屋的房頂。

不知不覺間淚水延著嘴角滴落,回想起自己40年來的點點滴滴,庸庸碌碌的過生活,不禁想問命運一聲,怎麼會是自己?

“明明自己就是個再平凡不過的人,雖然運氣不太好,但也從來不作惡啊!” 我的想法很簡單,其實也是喜歡這樣安穩的日子,平凡沒有什麼不好,就算一個人也不會感到孤獨。 從小乖乖的上學,乖乖的長大,功課不是頂尖,沒有絕頂聰明也沒有頓口拙腮,相貌也不是出挑,卻也眉清目秀。 只是…感情卻是一片空白,好像月老故意把我遺忘般……。 總是沒有遇上能讓自己動心的那個人。 但我沒有怨天尤人,甚至覺得自己一個也很好,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我坐在天台上,赤裸著雙腳不停盪悠。 吹了一會兒風,淚已流乾,臉上的緊繃感提醒我,該是時候下去洗把臉,明天還要回醫院複診。 突然間覺得很對不起爸媽,出社會也十來年,但在都市生活身邊根本存不下錢,爸媽都退休了在老家生活,家裡也不是很有錢,現在自己又生病…。 躊躇之間,我站起身,感到頭暈目眩猛的一晃。 啊!我好像掉下去了,失落的下墜感,速度好快,會死嗎?會死的吧! 這樣也好,至少不用跟爸媽開口說生病的事了,不用擔心錢的問題,我是真不孝啊!墜下的最後一刻,我是真心這樣想的。 迷迷糊糊間我睜開了雙眼,沒有想像中的痛感襲來。

咦!我怎麼會在山洞裡呢?還有小屁屁下軟軟的墊子,嗯啊~紅色的毛毛,我舔了舔爪子…。 哎!不對!爪子!我怎麼會有爪子,我不是掉下樓了嗎? 這是哪裡?就算是陰曹地府也該有個引魂的吧! 我到處嗅嗅找找,在可愛的墊子下方找到了一塊粉色水晶,我好奇的拿爪子撥弄一下水晶,突然間水晶化為一團粉紅色的煙朝我襲來,我還來不及閉氣,那團煙就被我吸了進去。

好吧!這團煙就是這間房間(山洞)的主人留給我的。 她或者稱(牠)是一隻紅毛小狐狸,也叫小青,等等…小青,不是紅毛的嗎? 我開始有點認知錯亂了!讀取共通記憶之後…。 “好!好!好!妳任性!妳老大!”

我氣打不出一處來。


小青是我的守護靈,可是她太貪玩了,所以從我小時候到現在生病,她都沒有好好的守護著我,提醒著我,也沒有幫我在人生道路上做出正確的選擇。 直到那天,小青心血來潮的跟著我去了醫院,看到醫生鄭重的跟我說著病情,看到我在屋頂上那麽傷心。

感嘆我這麽老了都沒有享受過青春,感受過真正的愛情。(喂~我老!礙到誰了啊~,不待這樣埋汰人的~)

於是(單方面)決定把我的元神接來妖皇星,而自己元神出竅找地方沉睡,用來補償她這40年來的不負責任。

我沉默了…我無言了…。

妳說,妳就讓我安安靜靜的死去不好嗎?40年沒有看顧,一來就不分青紅皂白的搞事,我還沒有跟家人道別呢? 而且我也沒有對自己的生活不滿啊!

翻了翻小青留下的共通記憶,我現在所在的星球是霧黑星系中的妖皇星。

這個星球未成年的崽崽都是動物的型體,只有在成年後30歲才能修出人形(妖皇星人平衡壽命120歲),最棒的是可以自己捏臉耶! 小狐狸那當然要周迅啦!電影畫皮裡的那隻,就是我心目中的最靈動仙氣的小狐狸~ 欸~等等…小青今年跟我一樣,也是40歲了,那她怎麼沒有化形?

我繼續翻看通用記憶,妖精們要到妖皇學院學習咒術及法術,要到化形期才能化形,練氣期有10級,小青現在才練氣期7級。

我深吸一口氣,不會吧!還是個學渣,我不死心的繼續翻看著,再往上是築基期,也是10級,然後是化形期、大成期。再上去應該還有,但是小青並不知道,應該說學渣不會想知道。

那不等於說我已經成年了,但還是崽崽的樣貌,大家都在化形期,就我一人還在練氣期。

難怪小青說睡就睡了,搞不好睡一覺起來我都幫她修到化形期了呢!我怎麼突然有種被坑的感覺。

https://host.soundon.fm/app/podcasts/2f50c430-7641-41d3-ac9b-6254dbcdcb16/episodes/b065df7c-e62f-456a-be93-0b35b28549e1

林燃故事屋 podcasts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