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衝到學院時,雅正先生已經開始上課了,我這才知道妖皇星能夠修行的崽崽並不多,不是每個崽崽都有天賦可以修行的。

青媽生了一窩5隻裡,只有我是可以開啟天賦傳承的,所以青媽才會ㄧ直幫我爭取留在妖皇學院繼續學習。

而不能修行的崽崽雖然都保留動物形態,但都能站立雙腳也可以說話溝通,讀書識字,也是妖皇星的主要勞動力。

只是壽命稍微短一些,大概跟地球的人類差不多,也不能上戰區保衛妖皇星。 而幼幼班呢!主要是學習背咒語、背陣法還有存思練精神力。

這下我可心安了,背背東西我還是可以的,至於存思嘛!我認為自己是行的。 小青的問題在於她太貪玩,靜不下心去沉澱自己,並不代表她的精神力是差的。

相對的,我覺得小青很聰明,如果在地球,她應該是妥妥的理科生,也不怪她總想往神芒星跑了,大概科學實驗才是她的歸宿吧! 我現在上的是成長班,主要分二大類,文字力量和音律。

先說文字力量好了,妖皇星的文字與地球共通,2000年前妖皇星的石碑刻字,放在2000年後的妖皇星或地球上,只要是個中學生就一定看的懂。 據妖皇星的主公大人白裳所說,文字是擁有特殊的傳承力量,文字可以承載我們所思所想的精神力,進而完成收魔、困魔、及超渡暗塵星的靈體。

(暗塵星其實就像地球俗稱的地府一樣,在我的認知裡)而魔,就有分很多種了,這裡小青比較有印象的只有二種,心魔跟惡魔。 心魔,我也很好理解,就跟地球上佛門所解釋的差不多,當我們人有負面情緒時,就容易有心魔。

如果內心時常感到恐懼、慌亂、有時甚至是邪惡的念頭,貪婪、慾望,當你無法控制這樣的想法,就被心魔附身而做出無法挽回的事。 而惡魔就比較像是暗塵星的靈體互相吞噬下產生的物種,或是被心魔附身的生物,惡魔是有形體的,喜歡吞噬神芒星、妖皇星人的血肉。 大概率上是這樣,小青的關注一向不在學習線上。

再說音律,這是一種可以改變情緒的力量,可以穩定心緒,可以激起暗藏心中的勇氣和熱情,也可以幫助精神力存思,還可以療傷,對,是實實在在的治病療傷。

而音律只要你找到合你的樂器,那就是陪伴你一生當中的本命法寶,尤其是樂器發出的音波頻率,是可以物理上傷到魔的。 小妹不才,樂器還是有些天份的,但那懶惰的小青,她居然選了文字,更可惡的是她就一學渣,那懂得文字的壯闊宏偉,懂得文字的青山流水。

更別說文字的使用跟精神力有很大的關連,這悲催的每每坐禪存思就睡著,混到現在還沒升級,可真是自作自受啊!

還好青媽早上來鬧過一次,我還能有選擇的機會,雅正先生對崽崽也是相當寬容的,這下我要好好考慮選什麼樂器了,畢竟選好了就是升級利器啊!

還要考慮好攜帶,簡單上手的,握拳。

思來想去時間就到了中午,三花來找我去食堂吃午飯,咱倆動作可要快些,修行的崽們胃口都超好,晚去了就得等下一輪。 三花是隻兇悍的小母貓,雖然她現在已經是人形了,還是有許多公貓喜歡她,想找她交配。

因為三花是最會生,也最好生養的貓咪,根據優生學其他小公貓都對她勢在必得,可是隻搶手貨哩! 人形的三花長的也好,鵝蛋臉圓眼睛,小巧的鼻頭翹翹的嘴角,就是兇了點常常皺鼻子。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