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到三花家,她們家挺特別的,是在一顆老樹上,老樹枝幹自然生長成一圈圈的窩,還有在樹體中間一個個洞。

洞不太大,不知道是被蟲蛀掉的,還是被三花族人當貓抓板抓掉的,剛好可以給貓崽當窩,上面些的,還有鳥雀築巢哩! 三花讓我在數下等她,因為妖呢一但化形,除非是受了重傷,或是在很累的狀態下,才會回到動物形態。

而成年貓族的窩都在高處,那麽高的樹我可沒本事爬上去。

不一會兒,三花拿了一疊樂譜給我,三花說“妳先看看,有適合的趕緊抄一份起來。” 這些都是家族資源是不能直接拿走的,我翻了翻大多都是琴類的樂譜。


我搖了搖頭說“沒有我想要的,但還是謝謝妳三花,也謝謝妳一直以來對我那麽照顧,就算小青回來了妳還是把我當朋友,真的謝謝妳。”

三花說“三八,想那麽多幹嘛!妳現在也算妖啊!

我們妖都是很團結的,再說了,明明是小青那糊塗蛋做錯事,跟妳有什麼關系。

妳趕緊回洞府問長賢真人借譜吧!過二天我們可要加入巡防了。”

“好,我知道了。”

我邊走邊想……該怎麼開口呢?長賢真人還有讀心術呢,真可怕啊! 我不斷徘徊在洞府門口,一次次的排練該如何應對,如何讓自己不要胡思亂想,連續三次深呼吸做好心裡準備,我轉頭……碰!好痛!

撞到洞口了…。

而長賢真人正站在洞旁溫柔的看著我,沒有譏笑,但我真的好想鑽進地底下藏起愚蠢的自己。

長賢真人說“進來吧!再不進來妳鞋都要起火了。”

我跟著他屁股後面進去了,還沒想好怎麼開口,長賢真人就說了“我真有這麽可怕嗎?借個樂譜而已,這麽難以開口,呵呵。” 他拿出樂譜又說“妳可以試試用笛聲模仿大自然的聲音,然後試著融入大自然,像水流聲,可大可小可鋼可柔,未必不能用來傷魔。

再來像風聲,有徐徐微風也有狂風暴雨,也可利用來傷魔。” 我沉思了一會兒,長賢真人看著我說“妳該多練習口技、舌頭的靈活度,還有循環換氣跟練指法,這些技巧都可以運用在吹笛,不需局限在曲譜上。” 我點了點頭,深深一鞠躬便慢慢退後,跑了。

不是我沒禮貌不想道謝,實在是我沒出息,全身都抖的不行,我怕自己一開口又是顫音加結巴,反正長賢真人有讀心術,他會知道自己的感謝的,還是大感謝。

回到洞府不得不說,長賢真人給我很大的啟發,燃起我的靈感及熱情。

不知疲憊的我又開始一遍又一遍吹奏實驗著,練到一半,有隻小狗崽叼著一笛盒,裡邊還有一笛套。

我翻了翻還有ㄧ張小信籤,上面寫了紫竹笛的保養方法,還有一個已經做好的笛膽,都是漂亮的紫色,很配我的紫靈。 啊~長賢真人真是個溫柔的好人,我有些感動,他是從小到大除了爸爸外對我最好的異性了。 他是不是對每個人都這麽好呢? 好像身邊的人都說他很好,所以我不會是特別的那一個吧!

可以心安理得的接受他的好,是吧?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