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聽見了他喉清韻雅的聲音,媽呀!我的頭皮陣陣發麻,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做耳朵懷孕。

不不不!自己這是怎麼了,好奇怪的自己。 我強迫自己抬起頭跟他說話,我聽見自己的聲線在顫抖,嗑嗑巴巴的說著“沒…沒…沒關係,我…我…我也想…想…想,上戰區。” 我羞恥的低下頭,不再開口。

小青道“程青願妳真好,那我以後就叫妳小願,可以嗎?”

我點了點頭,然後…。

長賢真人道“既然小青回來了,小願的洞府就移到我旁邊好了,空閒時我好問清地球的正確位置。

我有一個時空穿梭儀,可以幫助小願回家,但是……在地球的程青願已經跳樓死亡了,所以只能用現在的人形。”

我……還是點頭表示知道,接著就跟長賢真人走了,我迫不及待的想躲進洞府裡,那小小的墊子是我的安心窩,能將自己埋進去,好好睡一覺。 天,我還是被狐同化了,正常地球人不是應該躲進棉被裡嗎?

啊~我到底在胡思亂想什麼,要冷靜,不就是長得帥了點聲音好聽點,程青願妳要這樣發花痴,妳知不知道妳今年42歲了,四…十…二。 到了洞府門口,長賢真人咳了二聲說道“其實…我有一個天賦傳承,我可以聽到他人的心聲。

我想說的是,小願妳很可愛,一點也不像42歲的地球人。但很像成年沒多久的妖星人。”話落,他抬起手摸摸我的頭就走進洞府。

啊~好丟臉啊~趕快找個石頭讓我撞死吧! 我也跌跌撞撞的回到洞府,才想起好像有什麼了不起的事被自己遺忘,可是怎麼也想不起來,我寬慰自己,“沒關係該想起就會想起,沒有想起就是事情還不夠重要。”

好不容易靜下心來,今天實在過得太刺激,我拿出紫靈仔細端詳,洞膜都很精細,不愧是靈器。 拿至唇邊試著吹上ㄧ段紫竹調,音色清新明亮,多了些活潑生動,少了些高深莫測,雅正先生說樂器會隨主變幻是真的,好神奇的感覺。 趁著靈感還在,我找出記憶中花願、 浮木、 知否、青花瓷的曲調試吹了下,然後一遍遍的吹將這曲子背下。 我一遍遍的感知這些曲子,感覺這些曲子比較適合安撫、療傷,可是光這樣是不行的,要找找有沒有適合激勵妖們,或是可以傷到魔的曲子。 雖然小青不用我找她也回來了,還帶著長賢真人過來幫我,但生活在妖皇星這二年,大家都很和善對我也都很好,現在正是需要妖的時候,我也想盡自己的一份心力。

小願、小願…我聽到三花的聲音,果然,她和小青在洞口呢!

三花說“小願妳怎麼跟長賢真人走那麽快,妳忘了我們要去造冊嗎?”

我說“啊~對吼!我就說忘了什麼呢!”

小青說“小願,妳怎麼怪怪的啊!平常妳不是都傻傻的很大方嗎?怎麼今天看到長賢真人,整個人都縮起來了,他其實人很好的,妳不用怕他。”

“哎!沒事,我只是覺得他眼熟,長得像我在地球上的熟人,時間不早了,我們趕快去吧!”

三人到達報道處做好登記,我問“小青、三花妳們知道哪裡可以找竹笛樂譜嗎?

我今天練了幾首,都是安撫療傷的曲子,我想找些攻擊性強的曲子練習。”

三花說“我的曲譜都是家族傳下來的耶!要不妳跟我回家看看有沒有妳能練的?”

小青說“長賢真人也喜歡長笛,妳也可以問他借,我能在神芒星聚靈化形就是他幫我的,而且我的天賦比較適合往神芒星發展,狐狸家族少有修樂器的,都是修文字力量的多。”

“嗯!我知道了,那我先去三花家看看,不行再跟長賢真人借。”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