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完結)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長賢真人注意到了我的忐忑,也是,他的天賦傳承不就是讀心術。 我背向大家走回洞府,小青道“其實小願在妖皇星待的很好,不一定要回地球的,也或許……可以去神芒星的,不是嗎?” 說完偷偷看了眼長賢真人,原來,我自以為的暗戀大家都看在眼底,三花也說“長賢真人,是寅是卯你也說句話啊!”

我沒有聽到長賢真人的回答,便快步的跑回洞府。 我的心裡很亂,很想回去又不想離開,這時候,長賢真人追了過來,他說“有時候真希望妳也能有讀心術,這樣妳就會知道妳在我心中一樣耀眼迷人。

對別人的好,是長輩該對晚輩做的,但對妳的好……是我想討好妳的好。”

他握起我的雙手又說“小願,妳…可以在心裡回答我,願意給我一個機會陪妳回地球嗎?

很多話我不會說,但我想ㄧ直陪著妳,妳想回地球我陪妳回去,妳在地球的牽掛了後,想回妖皇星我也可以在這裡做先生陪妳。

妖皇星待膩了,偶爾我們也能回神芒星生活,或者妳想去藍星,我也對他們的啟靈儀很有興趣。

還是妳喜歡佛法,也是可以去佛願心走走,那是個寧靜悠遠的星球,現在告訴我,妳願意給我這個機會嗎?”

我聽到激動的眼泛淚光,心裡一遍又一遍的說著我願意,原來……是我太傻,回想在地球40年來的歲月,的確是並不深刻,原來……都是我沒有用心感受過啊! 從小,爸媽帶我帶的很辛苦,因為我是個輕度的亞斯伯格症患者,我會說話,但很少說話,我的內心深處築起一道道的牆,我想保護自己,我不想被他人看見…。 同樣的…我也看不見他人的情緒,感受不到他人的情感,一度,我以為我是自私的,只在乎自己,但在成長的過程中我感受了爸媽的愛,也拼盡了全力想回報這份愛,只是我說不出口。 來到妖皇星,我的確放下心中的枷鎖,因為都是狐的外形,沒有人逼我說話,逼我交流。 這裡的崽子天真善良,這裡的朋友熱情體諒,這裡的師長包容寬廣,這是個充滿愛的地方。

不知不覺中我被同化被包容原諒,我也敞開真實的自己來面對這個世界,因為我知道自己是安全的,被接受的 。 我以為自己已經被治癒,沒想到,我最在乎的長賢真人,卻是我最忽略的。

這時大家都追了上來,我羞紅了臉…這些妖們就是這樣坦率可愛,小青說“太好了,小願,我看到妳的元神在發亮,像是被洗滌過一樣乾淨清新。”

三花說“小願,我們等妳回來,妳放心的回地球做妳想做的事,” 其他妖紛紛點頭。

十天後,我和長賢真人乘坐星艇定位地球,為了加快時速,真人還在艇內貼滿時空加速的符咒,我帶著滿滿暖心的溫情準備回去地球。

經過三個月的旅途,我們到達地球已是深夜,因為地球的維度還不夠高,我們沒有可以聯繫的單位,只能向宇宙觀察員報備,才得已有個正常身份入境。 回到熟悉又不那麽熟悉的城市,空氣中雜亂無章的氣味,都在告訴我,我回來了。 不管喜不喜歡,這是孕育我的星球,是我眷戀家人的故鄉。

我和真人在超市買了生活必需品,又在爸媽老家租了個拎包入住的公寓,就在老家的隔壁。 我有點不知道怎麼以小願的身份跟爸媽相處,雖然他們是很好的人。

真人點點窗外屋子的牆頭,那是一隻三花貓,當然不是妖皇星的那隻,可是我一見就倍感親切。我拿出小魚乾走到院子裡,輕輕的喚牠“咪咪,來喔!這裡有小魚。”

牠好像頗通人性,弱弱的喵嗚二聲就叼著小魚吃了起來,我聽見老媽的聲音“青願,回家吃飯了,青願,跑哪逮耗子去,回來囉!” 我征愣了一下才覺出老媽是在喚貓,這時,老媽出現在門口按了鈴,真人幫牠開了門。

老媽一見我就淚流滿面,用手胡亂擦了滿臉後說“不好意思,失態了,妳們是剛搬來的吧!我看到你就想起我家女兒,一時情不自禁,那貓是我家的,牠很貪吃,跑過來跟妳討食了吧!”

沒一會兒老媽跑回家後又過來“我這裡做了些小餅乾,不值錢的東西,給妳們吃著玩。” 我緊張的說不出話來,但直覺的反應讓我上前拿了餅乾,真人見狀趕忙自我介紹起來,並表達兩家可以多多往來的意思。

我有點生自己的氣,“為什麼不說話?”


送走老媽的真人走過來抱了抱我,說道“別急,慢慢來,妳已經表現很好了,程媽對妳很有好感。

而且妳在妖皇星待這麽久,身上

也都是自然之星的氣息,青願會喜歡妳的,只要青願常來,兩家慢慢就會熟悉的。只是我幫妳改了名,現在妳叫程願,可以嗎?”

我點了點頭,這也算是好的開始吧!

晚間,老爸老媽邀我們去吃晚餐,理由是我們剛搬來還沒買齊材料,但其實貌似地球的外送很是廣泛。 用餐間,我看到了他們斑駁的白髮、拘僂的身軀,六十好幾的他們的確是老了,尤其經過喪女之痛後。 在此之後我們倆家互有往來,我雖然還是話不多,但還是感受到了他們寬廣包容的愛,說不出是我照顧他們多一些,還是他們照顧我多ㄧ些。 但真人說他們付出的同時是快樂的,被人需要是受到肯定的,我也就欣然接受他們的情感。

我和真人在地球又待了20年,先送走了老爸,又送走了老媽。

經過了悲歡離合,我覺得情感上又成長許多。

而且我不是一個面對,真人給了我莫大的勇氣,我將爸媽的骨灰帶著,我們決定依真人當初告白的計劃,先回妖皇星再巡迴整個星系。

也帶著愛著我的爸媽,這一刻,我了解了生命的意義,生命,不只是傳承文明社會,更是傳遞愛的包容與面對失去的勇氣。

全文完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