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夠聆聽的後果

2021/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了約半小時聽1/3反映者說話,然後被掛電話,說我無法聆聽,太快想要定義,不是每件事情可以定義,要我自己好好反省,因為我的定義完全展示了我的武斷。
感謝她掛電話,我可以繼續我的備菜,同步肉品醃製與退冰行程,同時盥洗與收拾做菜環境。
在我看來,這已經像是個日常,這位朋友很善良,但是和每個人都很容易忽然的連結再斷裂,她致電分享她生活中遇到的怪人,她已經想好對策,但是仍然很想跟我分享,就一個電話過來,我中斷當下手邊的事情,她希望我聽,但是不需要我的意見,因為無內在權威的人,習慣跟朋友溝通,在從說話的過程中,聽到自己說了些什麼。
而我,莫名中斷自己正在進行的多項事務,在一連串的敘述中,企圖聽到需要解決的重點,關於我可以使力,能夠幫的上忙的地方,想要分享意見,卻沒有問她準備好想要聽嗎?不同的兩個生活經驗的人,我說出的和她想聽的不是一個頻率,因此她火大了就掛我電話,對她而言,我真的沒有體會到她的心意,但是又不能說這一通電話無效,我成功的轉移她討厭一個人的注意力,現在變成討厭我了。
我應該要生氣嗎?不,看著空白情緒的朋友一下子忽然暴怒,不是我樂見的,我看到了她一旦無法控制情緒的後果,她同時也幫助了我去思考我自己的情緒痛點是什麼。我有那掌握是否衝突的6號閘門,這段朋友關係我說了算,相信她過了一陣子就忘記她氣什麼,然後又忽然來一通電話了,這件事就會當作沒事,如此循環。
了解對方與自己的人類圖設計後,看事情的角度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詼諧,也許是一種身為6/2的抽離。我真的不是吃素的,不是誰都可以掛我電話的,看到自己對朋友展現出另類的愛心,感到歡喜。想跟自己說:「你做的真不錯」。
164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