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成敗的關鍵在思維轉換。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我在生病開刀前,

醫生跟我說你有9成機率會成功,

可能有1成機率會失敗。


但回家後,

我就因為專注那1成失敗機率影響了我的心情,

甚至影響了生活坐息。


直到家人的一句話,

若將注意力放在那9成成功的機率,

是不是對我比較好

也因為那句話,

思維產生了轉變,

只專注那順利的結果,

心理及生活得到了改變,直到手術結束。


而最近進行一項專案拍攝,

也遇到相同的問題。

前製花了不少時間規劃行程,

為的就是能在有限的預算及時間內完成任務。 


開拍前,

天氣惡劣的預報,

讓團隊的心情七上八下,

只要遇到暴雨延宕,

就得付出更多的時間及人事成本,

對公司及所有人來說都是很大的壓力,

但在種種考量下,

我們還是決定跟天氣拚了。


raw-image


在車程移動討論接下來的天氣時,

大伙都專注在80%會下雨的狀況,

因為之前生病開刀的經驗,

我丟出另一個思考點,

即然已經決定要拍攝了,

為何不專注在那20%不下雨的機率呢?


瞬間整個團隊腦洞大開,

所有人開始往好的方向思考,

擔憂的心情瞬間也放鬆了許多。


既然都已經決定要計劃如期拍攝,

不如用更好的心態面對我們所決定的事。


所幸,運氣超好的我們,

都是在陰天甚至有時還會出太陽的情形下,

連續幾天完成拍攝。

raw-image


我相信接下來的行程,

團隊一樣會用很正向的思維來面對拍攝這件事。


人生要怎麼過,

取決於你迴擇什麼樣地思維:

總是往好的方向想,

很大機率你會往成功方向前進;

凡事往壞的方向想,

很大機率你會往失敗方向邁進。


--------------------------------------------------------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看見懸緝的創作

👉🏽FB粉絲團:廣告製片懸緝圖創正能量

👉🏽圖像創作(投資理財):IG

👉🏽圖像創作(圖像創作):IG

👉🏽影片創作:YOUTUBE





148會員
164內容數
我是廣告製片「懸緝」,我用「圖像創作傳達正能量」。 這個專題,藉由圖像創作,除了表達創作意念外,更希望透過文字的描述, 傳達自身對生活的想法及生活哲學。 更希望讀者藉由圖像創作能讓讀者得到更多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