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陪我走過人生重大挫折的10個心法

前幾天打開信箱,收到方格子寄來的2022創作回顧。產量只用一隻手就數完的我,還能有幸獲得新的追蹤者與收藏,一方面覺得開心,也覺得更有動力想要繼續寫作,把自己的生命經驗與其他人分享。

2022年,感謝新舊讀者的支持
2022年,我的生活型態算是「被迫」發生很大的改變。
隨之而來的,不管是心情、人生目標、價值觀、對自我的認同等等,都和以前不太一樣。新的一年,我也希望把這段故事整理成一系列文章,當成在方格子第一個付費專題的內容,到時候還希望讀者們支持。
而在2022的低潮期中,除了家人與朋友的陪伴,我有幾個小小的「心法」,想要分享給跟我一樣遇到人生重大挫折的朋友們。這些心法沒有醫學上的根據,只是我自己的經驗分享,供有興趣的讀者們參考。

  • 盡可能對自己溫柔心靈是,身體也是。

去年,我深深體會到:「放鬆也是需要練習的。」
「醫師」這個工作需要長時間維持高專注力與高效率,任何醫療行為都需要很謹慎的事前規劃,也需要針對每個醫療行為進行事後檢討,很自然就養成了讓自己腦袋隨時隨地都在轉動的習慣。
這個習慣可以讓我在工作的軌道上完美運轉,然而在我離職後卻發現,「靜下來」,反而變成一件困難的事情。
以前我曾認為,下班的時候吃讓自己滿足的垃圾食物,隔天不用上班的時候熬夜打電動,就是「對自己好」,後來我才發現,那只不過是一種發洩。出去跑跑步,好好洗個澡,跟自己講講話,給自己足夠的睡眠,用對身體好的健康餐取代高熱量的垃圾食物,才是溫柔對待自己的方式。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騎著羊駝的摩托羅拉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讀起來不費力的,短短的詩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