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覺醒日記ep.1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我有印象的童年,我2歲多的一個晚上,我失去了我的母親,以及在肚子裡面7個月大的妹妹,大人們總是用著憐惜的眼神看著我,聊著這個孩子有多麼的可憐。完全沒有意識到,你口中的這個孩子,正在嘗試著理解你們所說的一切,我覺得很孤單,不知道為什麼你們都不陪陪我,不告訴我為什麼我沒有媽媽,媽媽是什麼樣子?有了媽媽你們就會多陪我嗎?

有時候舅舅會來家裡接我,去他的公司玩,陪他處理事情,我還是一個人在旁邊玩,我記得旁邊有一大桶的零錢,對我來說那就是一堆圓圈圈,根本超無聊,後來我發現舅舅不見了,我大哭大鬧,旁邊的同事連忙解釋說,他等一下就會回來了,我不理解,我沒辦法接受,我害怕你不要我了,我覺得我死定了⋯⋯。

現在才知道,原來我的本能告訴我,我多麼沒有安全感,這個世界有多麼可怕,一不小心就會死掉,我得讓人注意到我,這裏有個孩子嚇壞了。



某天我對著爸爸說,我要去上學,因為上學就會有人可以陪陪我,理解我的孤獨,孤獨的世界太難受了。於是爸爸帶我去看幼稚園,他問我來這裡上學好不好?我不知道好不好,但我看上了這裡的球池,連忙點頭。上了幼稚園,記得第一天出門時,我緊抓著大門,哭著說我不要去,我的腳被阿嬤抬起來,像拔蘿蔔似的要把我拔起來,我的力氣很小,瞬間就被丟進娃娃車,我看到好多小朋友跟我一樣很傷心,如果我不傷心了,就會有很多朋友嗎?

幼稚園的記憶不多,卻藏著很多生命的密碼(G中心開了7顆)

我的性格很害羞,因為原生家庭被忽略、情感不被允許受到的傷害,所以我從不主動交朋友,卻有一堆朋友很喜歡我,我什麼都不用做,就有很多朋友,我人緣很好,好到我看見小朋友很孤單的一個人,我靠近他,就會為他帶來很多朋友。

一直不知道為什麼,但我從小就很擅長察言觀色,為了我眼前必須出現和平,公平以及平衡,我不自覺為了這些,付出了很多代價⋯

看到小朋友在哭,我不允許他哭,因為在我的世界裡,哭會受到處罰,所以我用盡一切也要讓他開心。

將焦點集中在外在世界,從此失去了自己(意志力中心、情緒中心、薦骨中心完全空白)

想要討愛時,先看看大人的臉色,如果他心情很好,我就不會受傷了

社會化的過程當中,我受的傷都將轉變為我的防衛能力,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能說,討人開心已經變成我的目的,如果此刻我沒有辦法轉變局勢,能躲多快我就躲,帶著自責的心,責備自己為什麼剛剛要這樣說,我不夠好,所以他不開心。

戰戰兢兢的成長,直到小學四年級的一個晚上,爸爸說你先到舅舅家住一陣子,我狀況好一點回去接你,印象很深刻、我身上有兩個50元硬幣,我給了他一個,從此我變成了沒有監護人的孩子。

到了舅舅家之後,我以為大家都會永遠將焦點放在我的身上,但實驗證明距離會產生美感,原本最閃亮的我,就此失去了光彩,舅舅的女兒還是小寶寶,因為我是姐姐⋯我有很多的委屈,我不敢的事情她可以,我嫉妒她又拿她沒辦法,我感到這個家並不完全接納我,於是我將焦點放在朋友的身上,他們完全包容我,我認為他們比家人重要,一有機會我就出去,不想回家也是我想逃,我能逃到哪裡呢?

感覺自己不被愛,自卑卻又不願意面對,不願意承認自己軟弱

於是我開始說謊,有好多好多善意的謊言,包裝我有多堅強,包裝著我們的關係有多和諧,這個家讓我感到痛苦不堪,沒有人真的懂我,包裝成朋友的媽媽今天不在家,她只有一個人我要去陪她。說謊是為了讓我自己好過,我有一個正當又正義的理由,讓我逃離這一切。如果沒有這個理由,我什麼都不是,我沒有資格毫無理由不回家。

身體創傷療癒的經驗,將我帶回國中時的我

記得那天去到現場,療癒師問我說,你身體哪裡不舒服?有多久了?

我說我的肩膀好酸,已經很久了,我想回答不知道,但我的大腦出現我國中穿著運動服,頭髮短短的畫面,眼淚不自覺的流下。

當時的你有很多話想要說,你認為她想要說什麼?

低著頭,每當情緒來襲,喉嚨就會鎖住,語言系統完全被啜泣癱瘓的我,用盡全力吐出幾個字「我⋯想要⋯離⋯ㄎˉ開⋯這個⋯這個地方」

緊接著,我好多沒有說出口的話,伴隨著有人全然的接納傾瀉而出,原來我是這麼渴望愛,我壓抑了我的需求,並非將我變成一位正義感的人,而是將愛推向更遠的地方,我將面前的事物平衡,卻不在乎自己的平衡,我才是那個失衡的人,我以為的正義根本就是包裝我很脆弱的謊言,我該幫助的人明明是自己。

「我想要一個家」一個能讓我感到全然被接納的家,我得想辦法自己創造一個。

我的肩膀似乎鬆了一口氣(大腦中心邏輯中心有定義)

你的肩膀現在感覺怎麼樣,我覺得左邊的肩膀鬆開了,好神奇喔。

療程為一個小時,現在肩膀鬆鬆的感覺,我其實不太習慣,緊緊的感覺已經20年了,我不知道能維持多久,我決定停下我的肩膀按摩機,實驗他多久會恢復,6月至今已經3個月,我開始習慣了這種肩膀很輕鬆的感覺,按摩機丟在旁邊已經積累很多的貓毛,我不再需要了⋯。

從未想過,我有一天會迷上神秘學

記得在舅舅家的日子,我跟著外婆每天看著戲說台灣,接觸宗教,竊喜著我這麼善良,這麼有正義感,神會保佑我,我要積德積福報,但我並未從中獲得救贖,從外在世界中,我並未得到任何神的回應,我的祈禱猶如石沈大海,反而得到很多制約,哪一個神又生日了,祖先又怎麼了⋯我在哪裡惹到不乾淨的東西😆所以符水我也喝過,用莫名奇妙的草+符水洗澡,還要五千塊?不⋯是很多很多的五千塊😆因為我還要拜我的業績⋯


    Yuki
    Yuki
    嗨!我是Yuki,我喜歡分享自己對於生命的價值關,更喜歡反叛社會不合時宜的各式制約😆崇尚身心靈健康、熱愛各種神秘學,人類圖,直覺,塔羅牌,身體創傷療癒,賽斯資料,夢境。我跟隨著我的心走,違反社會價值觀讓我很快樂😆我會繼續寫下我靈魂覺醒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