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在日遊子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好,我是在日遊子。

英文本科,大學在哈日族朋友的盛情邀請下選修了日文,雖然被日文老師的斯巴達教育折磨到不成人型,但還是扎扎實實地修完四年的日文。大四到日本實習,經歷了一年的gap year後,2017年又踏上赴日之路,現在是在關西生活的朝九晚六上班族。

兩年前我剛好在尋找可以練習寫作的平台,無意間在關鍵字檢索的結果中看到了方格子。因緣際會下我便展開了在方格子上的寫作之路。當初會選擇方格子的原因除了它能讓我在非社群媒體的平台自由寫作,另一方面也是想維持自己的中文水準。因為在日本幾乎沒什麼機會用到中文,也讓我漸漸忘記如何用中文表達事物。

雖說我大多都是分享台日文化和心情記事,但因為還在摸索寫作方向所以暫時無法達到高產出,也許我還需要多輸出才能知道哪個是自己擅長的領域。不知不覺在方格子也累積了17篇文章,希望未來能找到自己的定位持續創作下去。

最後,感謝看完這篇自我介紹的格友。


11會員
23內容數
偏離軌道已經見怪不怪,跨國界更不是什麼大問題?! 從在台灣的飯店櫃台誤打誤撞成為日本IT小白。 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異國境遇,只有實實在在的日常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