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自己最好的朋友-深夜emo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續你就是最好的存在-深夜emo(待續)

昨天意識到開始進入emo期,其實這次emo應該有一段時間,但因為近幾個月都比較忙碌,很難有時間停下來,很感謝身體和心靈總是很會抓時間讓我休息XD

昨天特別提到<你就是最好的存在>,因為在我低落時,想到"人的存在本身就是意義"這件事時,能讓我好過些。

而很久以前,我用歪歪扭扭的書法寫下一宣紙,作為給自己的一封信,信中有一句令我至今仍印象深刻:你只有你自己了!
在往後無數個崩潰的日子裡,我總會想起這一句話,它深刻地刺痛處於絕望狀態的我,也讓我從黑暗中清醒地面對現實。

這兩句話,陪伴我度過許多糾結的時光,它們並非完全的正向,甚至有時還充滿著負面色彩,但我仍感謝它們讓混亂的思緒如在某一處打了活結,不再無限延伸;讓行蹤飄渺的情緒有了停留的港灣,逐漸開始立體;趕走桎梏生命的無力感,找回做決定並執行的動力。

<一棵開花的樹--席慕蓉>節選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即使是這樣,那仍然是我的選擇,也是我。

感謝瀏覽~歡迎在留言區分享任何想法~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2會員
30內容數
君心剖策 小時候的變化萬千的筆名中, 曾諧音取寓意為居心叵測(心思意圖,難以推測和判斷)。 時隔十年,我的心思仍舊難以被捉摸,但我更了解自己。 一路走來,感慨良多,以君心剖策之名,分享生命小故事, 特以紀念日漸淡忘的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