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最好的存在-深夜emo(待續)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被討厭的勇氣》一書中,提到一個概念,人的存在本身就是意義

夜深人靜,聽著窗外冷氣機嗡嗡作響,外面看不見的車水馬龍呼嘯而過,茫然且焦慮的日子彷彿在跟你說:來過我呀!你後面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往往這時,你會開始進入長夜漫漫的思考:我是誰?我在哪?我的存在有什麼意義?彷彿人一生下來就會有它必然的意義。

小時候,父母總會告訴我:你的出生是被期待的,是爸媽辛苦孕育的,是哥哥所邀請的。每每聽到這裡,我會有種不知所措的感覺,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而就在剛才,我突然想起書中提到的,我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意義,不需要特別做什麼,是與生俱來的。我覺得怪就怪在我很難切割家人對我的期待,好像我需要去完成他們發布給我的任務,生命才是符合存在意義的。

久而久之,我很習慣的去接收別人的訊息,再去試圖解密,期待自己能給對方完美且想要的答案,但這一切似乎不太對,很怪.......

彷彿遊戲一開始給的線索就不對,它告訴我我是被期待的,但又不僅僅是期待,還有隨之而來的投射、隱含的要求.......種種的種種讓腦袋陷入深灰色的死機狀態,讓胸口像被抽真空似的不斷收緊再收緊,讓人想吐。

閉眼大口呼吸再睜開,清空一切思緒,我看著鍵盤持續緩緩打出的文字,我知道,我可能需要去休息了。

未完待續
感謝瀏覽~歡迎在留言區分享任何想法~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2會員
30內容數
君心剖策 小時候的變化萬千的筆名中, 曾諧音取寓意為居心叵測(心思意圖,難以推測和判斷)。 時隔十年,我的心思仍舊難以被捉摸,但我更了解自己。 一路走來,感慨良多,以君心剖策之名,分享生命小故事, 特以紀念日漸淡忘的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