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無憂無慮的玩,真開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補課心得 @ 2022 9/19 〔童年劇場:神燈巨人 義凱班〕

這次只有 53 位學生,我有幸可以當「國三生」,和孩子一起玩,沒有壓力、無憂無慮地陪孩子,好幸福。

第一次挑戰僅用「樹枝、竹葉」生火,經歷一次失敗後,第二次在快龍幫忙削竹屑的幫助下,終於成功沒有用「柴、衛生紙」就將火升起來了。感謝快龍的幫忙與超人老師提供的樹枝。

被「允澤、允晨」邀去玩兵器戰「殺國王」,加入由「深藍色上衣的允澤」當國王的小軍團(或是允晨,我分辨不出他們兩個),對上由「帥氣披風的快龍」當國王的大軍團。和他們玩得真開心。

跟孩子玩「童年高爾夫、軟墊兵器殺國王、劍戰」時,練習了「進出大人與小孩」;也體驗了「和」孩子玩,而不是「帶」孩子玩。玩得很放鬆,感覺真好。

不知道為什麼,下午的遊戲進行的好順,「過五關、跳格子」都沒甚麼紛爭也沒出現「我不想玩」的浪潮,真棒。雖然缺少一點「玩得很瘋的熱情」,但孩子都好捧場。

也許我該學習拒絕孩子的餵食。不然「殺國王」時,手上總是拿著甘蔗;「過五關」前,還在處理手上的米香,真的很煞風景。

鵬智好厲害,做一把很好的弓箭,放學時還幫忙生牛煙,太喜歡鵬智了。

報到時,看到兩個沒在名單上的不速之客——「允澤、允晨」,心想:「完蛋了,今天應該沒有好日子過了。」結果他們兩個不僅沒有添亂,還邀我玩超好玩的兵器戰,過五關時超級給力(如果沒有他們兩個,魟魚隊應該一下子就輸了)

,放學時還在天空之城顧牛煙。好感動。

總結:真開心,期待這週日再見到你們。

謝謝可愛的魟魚
——義凱老師
周日有你來真好!
——粘巴達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5會員
9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