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裡的“微小”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擁擠的街頭,或是寧靜的咖啡館裡,我們總是能在最不經意的時候,與那個對的人相遇。那種意外的碰撞、交織,彷彿是宇宙的某種安排,預先為我們編織了一段只屬於我們的故事。

在愛的初期,我們像是兩個好奇的孩子,不斷探索對方的世界。從每一個喜好,到那些微不足道的小習慣,像是你總是會在看書時順手撫摸頁邊,我則總是吃飯前會先喝一口湯。這些日常裡的“微小”,在愛情的世界裡,都被放大,成為了我們最珍視的回憶。

隨著時間的流逝,愛情的熱度或許會逐漸降低,但那些與你相關的“微小”仍然如影隨形。在某個寒冷的早晨,我會默默地為你泡一杯熱茶,而你則會在晚上為我加一條毯子。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動作,卻在告訴對方:「我在乎你,我懂你。」

在這個浮躁、快節奏的世界裡,愛情常常被忽略或被看作是一種奢侈。但當我們細細回味那些與愛人相關的“微小”時,我們會發現,這些瑣碎的瞬間,正是愛情的真正魅力所在。它們不僅是記憶中的片段,更是愛的見證。

因此,不要等到失去,才後悔沒有珍惜。當你還有機會,就去做那些“微小”的事情,讓愛人知道,你們的愛情,是如此的獨特和美好。

7會員
44內容數
當我思考為何要創作《愛情與文學》這一專題時,背後的動機是希望透過文學的鏡子,呈現愛情的多面貌。文學不僅是情感的載體,更是反映社會文化、人性與情感的橋樑。它能幫助我們理解愛情的本質,並看見自己在其中的角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