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中的爱情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三十多部的莎士比亚剧本中,我以前阅读的时候,总是不大看中《仲夏夜之梦》。觉得这个剧本搞笑成分多,有点结构单薄,戏剧冲突没有纵深感。有点像一个简单的魔法剧,匆匆开始,转瞬间结束,逗小孩子开心。

最近重新捧起这本书,竟然爱不惜手,到图书馆还了,又借。

在Act 3 Scene 2 中,在魔法 Love-potion 影响下,两个情敌男人,一个叫Lysander , 另一个叫Demetrius,树林中,一梦醒来后,竟然都扔弃自己中意的女人Hermia, 转而都追求Helena。

四个人批次用最甜蜜的语言,去求得自己最中意的人的欢心,用最恶毒的语言,重击自己厌恶的人。

到后面男人用剑来格斗决胜,解决谁是俘获女人的最终胜利者;女人用指甲撕扯女人,昔日的闺蜜瞬间变成仇人。

虽然后来在魔法的作用下,两对情侣,重归于好,我依然难以忘记他们对对方说过的话。

我心生悲哀,无法reconcile 甜言蜜语和恶毒言语的矛盾。

我依然无法相信和想象这就是爱情。

在开场部分那里,Helena 是这样哀叹的:

... Things base and vile, holding no quantity,

Love can transpose to form and dignity.

Love looks not with eyes, but with the mind,

And therefore is winged Cupid painted blind;

Nor hath Love's mind of any judgement taste.

简单来讲,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爱情是盲目的。

你的爱情这是这样的吗?你的爱也是这样冲突的吗?轰轰烈烈地爱?还是温馨平和呢?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