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四 跨過生命的檻 面對催狂魔~急急護法現身

2023/09/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生命歷程中常常有些過不去的檻,會一直不斷的壓垮你讓自己簡直承受不了,就像哈利波特剛開始面對催狂魔一樣無助、焦慮、憂鬱、恐慌~不知道該什麼辦?幸好他身旁有很多生命的貴人陪伴與渡過。並學習召喚護法咒打敗心理的檻。

召喚護法咒~不是簡單的事,在所有失去下一定還有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值得讓自己撐下去的因素,讓自己勇敢的走下去。

我是從小到大都是這樣情況下長大憂鬱、恐慌都一直伴隨我成長,外加上高敏(以前說卡陰)外加上學校霸凌等;讓自己真的很不快樂不知道為什麼還活著事實???我知道原因但內心像盲人一樣一直走不出來,也找不到任何方法讓她(他)們在我生命中整個消失無蹤,就像催狂魔一樣一直蠶食我的心,我的主治醫師及團隊不斷告訴我〔這不是我的錯〕〔別企圖讓別人改變現狀〕等,我知道但~還是嚴重沒有安全感與信任感與被愛的感覺,真的很嚴重。

學會招喚護法咒,是我在空大唸書找到的,無論是學校參訪或是参加志工活動與學習訪視和經藏演譯,發現自己才是最〔幸福美滿〕在慈濟大家庭都有潜意識規則〔辛(心)苦了〕讓自己的心轉念(看見別人的苦才知道自己有多幸福),常看到為因所苦(生老病死苦、求不得、嫉妒等)有些還演變成身心問題引發犯罪問題,在旁聽觀察下案主的情境簡直跟我的問題直接複製貼上,讓自己有點不好受但又有點釋懷(好矛盾的心理)大學老師跟我談過〔這是正常,也是自己未盡完成的目標與學習〕老師說過強壯自己的玻璃心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限制,每個生命階段永遠都在學習面對自己問題,不是別人給予的是自己要克服困難。

護法咒不是虛擬世界而是在自己的身旁的生命貴人,就像我生病無助時有同學陪伴我哭泣和訴說焦慮,也有一些同學替我禱告(誰說不同教派不能相處?)也一起上諮商輔導或是社工組,後來才知道她們也是跟我一樣類似問題所苦,但藉由力量讓自己的心找到平衡與出口,未來共同願望可以幫助跟我們一樣身心受困苦的個案,找回自己的發球權,當志工也是自我療育的一種讓自己忙碌兼運動和動腦,其實看似當志工服務很簡單(錯)眉角很多,看見世間冷暖與無常與無助、藉由互動連結慢慢解開自己的枷鎖,讓自己的心不在糾結(不是當志工一次就可以,需要長時間練習),也讓自己動起來讓自己專心當下,真的回家洗完澡就直接秒趴一覺到天亮,比吃安眠藥還有效。

我的護法有很多很多人也有好的與壞的,壞的是讓我跌倒、失敗後更我勇氣走下去(並不是我可以選擇一輩子原諒),好的是我很多不算知心朋友(坦白說我沒半個知心朋友)但方格子共同努力寫作的你(妳)們是我心靈上支柱,剛開始有寫作的壓力(思緒重整與上網找燃料),寫出作品分享時的小小滿足感,還有朋友互相幫助與打氣,讓我更努力趴文繼續寫下去(你們是我的護法)。

面對憂鬱等問題不是那種洪水猛獸,是自己的心與大腦受到重傷和嚴重感冒,當下真的很孤獨也一直在灰暗地帶不斷受苦,真的嚴重會出人命的,就像(塔羅牌的死神~抉擇、面對、逃離等議題),勇敢面對心中與外在的催狂魔長時間對抗,對抗方式可找尋資源:各大醫院身心醫學科團隊共同常時間合作(乖乖按時吃藥,別擅自亂停藥這是很危險的事情)、怕貼標籤可打電話找〔張老師〕、〔生命線〕和各大醫院預防自殺防治中心求助。

其實我還有一個護法是我哪兩個孩子(小喵喵與小恐龍)一個貼心外加上有點小個性的溫柔、一個有點讓我傷腦筋,他們也是我生命的支柱,但我會尊重他們的個別差異總不能用自己的方式教育(美名是教育其實是行控制之實),也尊重我的小喵喵未來的生涯規劃(有沒有男朋友、結婚等),她自己開心就好,其實我也知道她也會擔心會不會直接複製貼上(我的例子就是)和遺傳問題,我和我的小喵喵內心知道就好,其他的就讓她自己決定就ok,我則是當她的朋友就好,至於小恐龍未來~也是我和我女兒一起頭疼的問題,自閉症的孩子就是永遠的躲在自己的世界不喜歡跟人站在一起,語言能力算嚴重不足(只講自己的),什麼都不太行~未來誰知道……只祈望他們變聰明能照顧自己就好~其他的不敢想反而傷的越重(現實面的問題)。

我碰到催狂魔時也會很脆弱也很無助與失落,過一段治療期才發現自己的護法就在我身旁自己卻沒注意到,護法們真的懂我心理的痛與無助,靜靜的陪伴我走過一場又一場的風暴(也包括方格子的大家),我並不寂寞與孤獨一個人也可以度過難關~愛你們




32會員
55內容數
如果自己的人生可以從新來過,自己的選擇是什麼呢? 也討論目前長照與家庭成員之間發生嚴重問題的討論和自我身心調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