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我討厭R,K人很好

2023/09/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是J,一間系統整合公司的業務,最近的座右銘是

我討厭R,K人很好

自從上次有點白目的在電梯前攔下K,那時後我還不知道K原來是別的單位的人,只是剛好來找R,剛好被我碰到,剛好K有空教我怎麼寫R的文件,

一切都很剛好
除了要給R的文件之外

今天是個很重要的日子,不同以往的輕便服裝,我穿上了粉色的襯衫,米色的裙子和白色的高跟鞋,確認文件已經放在包包裡面,跟往常一樣,搭著捷運去公司。

到公司快九點,我坐在位置上,一邊吃早餐,心情有點忐忑不安,同事來來去去的,多多少少也會打個招呼,看來沒有人知道我要幹的這件事,非常好!

九點一到,經理出現在眾人面前說
:「該開會了!業務的先來!」
我深吸一口氣,強忍心底的緊張感,想著要怎麼度過這一個小時,這時腦海突然出現K

:「小姐!妳的word很爛,這邊和這邊,用縮排啊,你看這邊...(吧拉巴拉)」
我一邊看著K的手指,一邊飛快地進行修改,還好有K的指導,要交給R的文件終於在下班前完成
:「謝謝你!」
我抱著文件,深深地向K說謝謝
K仍然秉持著臭臉(我現在覺得沒這麼臭了)看著我說
:「好了,就這樣吧,妳先回去弄好,再寄給R,我想應該就可以了。」
:「欸,K,你跟J在這?你幹麻綁架我的廠商?」
這時R突然走進來這間會議室,後面跟著一個嬌小可愛的女生,我後來才知道她是Lisa,K的單位新人。
:「哼,那你幹麻綁架我家的Lisa?你不要以為....」
K瞪著R,R聳聳肩說
:「那不然交換,Lisa還給你,J還給我。」
我內心想:
(我不要啊啊啊啊啊啊,我可以跟著K一起嗎?)

自從那天以後,R總算有跟我說文件哪裡還要改,這段文字要怎麼寫比較好,備註說明該放在哪,就這樣經過數個星期的疲勞轟炸,R終於認可了這份文件

回到小窩那一刻,整個人直接倒在沙發上
:「累死了...」
我低聲自言自語的說
:「為什麼我要把自己搞成這樣?好想回到我熟悉的那個世界...」
:「回不去了吧...」
我握握我的左腳踝,上面有一層淡淡的傷疤,牆角放了幾支羽毛球拍,我走過去拿起來,試著揮了幾下
:「應該還是可以吧?」
這時手機的螢幕亮了,原來是K傳來的
:「我聽R說文件可以了?」
:「嗯,謝謝你,改天請你吃飯?」
:「還沒結束前都別想。」
:「噢......」

一個月後,與R合作的專案終於完成,而K剛好是協助覆核的人,我和R坐在會議室,K和主驗坐在對面,兩個人不時交頭接耳,主驗看起來對於某些部分不是很滿意,K招手把R叫過去,三個人低聲討論後,主驗的臉色終於有好看些,接著主驗看著我說
:「既然K和R都這樣說了,我想我也沒什麼好反對,這案子就這樣過關吧。」
我瞪大眼看著對面三位,主驗又對著R說
:「要不是K說可以,你這個案子我...(略)...,就不讓你過,你要記得啊!」
講完主驗和K分別在文件上簽名,然後就走了。

我坐在大樓外面的花台上時,有人摸摸我的頭,原來是K
:「還好嗎?」
:「還好,謝謝你們的幫忙。」
:「嗯,那就好,這杯咖啡請妳,先這樣吧,我先走了。」
K把一杯咖啡塞給我,就跟站在一旁的小女生走了,臨走前那個小女生,我猜應該是Lisa吧,還揮揮手跟我說掰掰~

我摸摸我的頭,看著K的背影笑了,他的手很溫暖,跟他的臉不一樣
等等?為什麼Lisa拉著他的手臂在撒嬌?
她?他?我?什麼?

:「J!開會在做白日夢啊!問你,R先生上次說的那個案子有沒有後續?我們有機會嗎?」
經理看著我,我聳聳肩說
:「不知道。」
我聽到旁邊的同事深吸一口氣,果然經理把文件丟在桌上,很生氣的說
:「妳來找我!散會!」
經理前腳走,旁邊的資深業務大姐拍拍我的肩膀
:「J你怎麼這樣回經理?」
:「大姊,經理每次都壓低價格,要我們找那些54321的廠商,我實在是...」
:「唉..」

我做好心理準備,踏進去經理辦公室,果不其然被經理噴了一頓,最後我把辭職申請單






然後跟經理鞠躬說
:「經理,我就做到後天,明天我請假,業務我已經交接好給新人了,以上報告,掰掰。」


怎麼可能!這樣做我還要找工作嗎?


實際上是,原本當天要丟出去的辭職申請,沒有送出去,但這次心意已決,不再逃避!
某天下午,我以「個人能力有限」為理由,向公司提出辭職申請,隔天經理和人事把我找進去面談,但看我辭意堅決的態度,只好批准我的辭呈。

臨走前經理私下有跟我道歉,希望不是因為這件事讓我離職,也為了讓我領到足夠的季獎金,把我的離職生效日改為月初。

我解脫了,但下一步呢?
明天的事明天再說吧!

踏出公司大門的那一刻,心裡的壓力似乎真的解放了些,想起還沒有成行的海邊行,我決定去泳裝專櫃買了幾件泳衣,等候小姐拿泳衣時,看著隔壁的內衣專櫃⋯⋯

走出百貨公司已經快六點,天空有一點黑,似乎要下雨,我想起附近有家餐酒館,帶著剛剛買好的衣物,還好店裡面人很少,店員給了我一個角落位置

我望著外面下大雨的天空,不知道為什麼,拿起手機,找到K的大頭照,輸入
:「我離職了。」
(訊息已讀)
:「要不要出來慶祝一下?」
:「啥??????」


-----------------------------------------------------------------------------------
●買內衣的時候
:「小姐,妳身材不錯,我覺得這一件很適合妳喔!」
我看著專櫃小姐拿起架上的內衣,罩杯是深紫色素面,肩帶上還有些花紋,
試穿之後覺得還可以,接著我偷偷問小姐有沒有比較性感一點的款式,小姐唔著嘴偷笑後,拿起後面架上的內衣和睡衣要我去試穿。
第一件是紫羅蘭色的蕾絲鋼圈內衣,罩杯上有花瓣設計
第二件是黑色的薄紗前扣內衣,整件都有花紋設計,背後的設計也算有點巧思,有點類似小背心
第三件性感V領紫色連身睡衣配上同色丁字褲
第四件是CK灰色內衣配丁字褲
試穿完後我點點頭,小姐問說
:「內褲的款式呢?」
我看了檯面上的中腰款後,決定
:「給我看丁字褲的款式好了。」
:「好。」
--------------------------------------------------------------------------------------

#寫在這一篇的後記-R-
這是一個新的嘗試,用女生的眼光去看待,原本要寫色色的部分,但無奈我暫時無法揣摩女生的心思,只好先擱著。
至於內衣的部分是我去找了內衣的款式研究了一下,我私心覺得CK的視覺效果很加分!

故事虛假,幻想為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