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外物(笑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峯爸在街上走一走,不知道為什麼會經過寶蓮禪寺,想起最近遇到一些煩惱,於是乎就走入寶蓮禪寺裡面,想請教一下法師。他入了去不久,就遇到一位法師,他就走過去向那位法師請教。
 

小峯爸煩惱地說:「大師,我最近遇到一些問題,想您幫我解答!」
 

大悟法師惜字如金地說:「好!請講!」
 

小峯爸煩惱地說:「大師,我的兒子小峯最近數學考試不合格,考不到入心儀的大學,那麼早出來社會做事不知他幹什麼好?我覺得他前途一片暗淡哦!」
 

大悟法師平淡地說:「錢財身外物嘛!分數都是身外物而已!何必那麼執著呢!好像我們佛家金剛經所說的『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霧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這句偈的意思是說,查實這個世界很多事物都是虛幻的!包括您的陽具在內!其實您是香江最後一位太監來的,您的兒子根本就不存在,一切都是您的想像來的,您患了子迷心竅綜合症,您應該快點去看心理醫生!」
 

小峯爸終於大徹大悟,立地成佛,即刻去看心理醫生。

小峯爸突然間睡醒了,小峯在床頭看着他:「爸爸,您發完夢沒有,您到了應該看心理醫生的時間了!」(如有雷同,實屬巧合)(漢語版)



小峯爸行行吓街,唔知點解經過寶蓮禪寺,諗起最近遇到一啲煩惱,於是乎就走入寶蓮禪寺入面,想請教一下法師。佢入咗去冇幾耐,就遇到一位法師,佢就走過去向佢請教。
 

小峯爸煩惱咁講:「大師,我最近遇到一啲問題,想您幫我解答!」
 

大悟法師惜字如金咁講:「好!請講!」
 

小峯爸煩惱咁講:「大師,我個仔小峯最近數學考試唔合格,考唔到入心儀既大學,咁早出嚟社會做嘢唔知佢做咩好?我覺得佢前途一片暗淡哦!」
 

大悟法師平淡咁講:「錢財身外物嘛!分數都係身外物嚟啫!何必咁執著呢!好似我哋佛家金剛經所講既『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霧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呢句偈既意思係話,查實呢個世界好多嘢都係虛幻既!包括您既何B仔在內!其實您係香江最後一位太監嚟,您個仔根本就唔存在,一切都係您既想像嚟,您患咗發仔寒綜合症,您應該快啲去睇心理醫生!」
 

小峯爸終於大徹大悟,立地成佛,即刻去睇心理醫生。

小峯爸突然間瞓醒咗,小峯喺床頭望住佢:「阿爸,您發完夢未,您夠鐘去睇心理醫生啦!」(如有雷同,實屬巧合)(廣東話版)

4會員
221內容數
我會將自己寫笑話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dward L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不是暖男(笑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港女的想法太有道理(笑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裸體六壯士(笑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懂得甲骨文(笑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錢(笑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梳女(笑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重要的身外之物背包、鍋鏟及畫具是我三個重要的身外之物。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3-07-16
身外之物佛陀說:身外之物,是五家共有的─> 1國王2盜賊3水4火5逆子
avatar
王小塞
2023-06-29
自己的,以及自己身外的世界今天讀到,永井荷風的《斷腸亭日乘》(斷腸亭日記),是他從一九八〇年到一九八一年間,一日未落所記下的日記,全七冊,給了我激勵:從五月二十三號以來,落過五二六、六一六,然後從六一八停到六二三,再從六二五迄今到六二七。 理由永遠都不嫌多。 ❶ 對當時閱讀之書的主觀心得,重新整理時,還是覺得很鮮明。
avatar
沙貓貓
2022-06-27
好歌說故事~《身外情》~黃耀明《身外情》,是2005年電影《大隻佬》的主題曲,電影主題是圍繞佛理的因果與業報。坦白說,電影並不好看,相伴看的朋友是佛教徒,評價是「一部爛片,不知所云的爛片,但主題曲很有意思,林夕明白放下的道理。」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2-06-27
身外之物,切莫執著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說:「世間之萬物僅是借我們使用而已,都是身外物,但因人有執著心,用的不多,要的卻很多,放不下,自我意識高,就會產生魔性;魔性重者,大多有潛藏的黑暗性格,易與人產生衝突,故要以《金剛經》洗滌心識,努力修行導正。」 (分享完畢)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2-03-27
每個人在別人心裡,都只是有價值的「身外之物」...別妄想全天下的人,都會喜歡你。更別妄想人家會為你無條件付出,為你犧牲奉獻不求回報。人跟人的相處,之所以有痛苦煩惱,往往都來自人們的無明妄想...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02-13
搬家的體悟|身外物越少越好|心情隨記前陣子去翻閱喜歡的作者其他舊作,當時的每一頁都讓我越來越喜歡,回到家看著自己原本的藏書,一邊在思考著是否該決定賣掉那些看了許多次的,讓人有點難以決定,因為自己的藏書其實不多,不到十本而已,也是慶幸,自己沒有這麼執著要將書都留在身邊,但也是如此,剩下的都是精華中的精華,所以更難以決定去留。 就在猶
avatar
Beck
2021-12-07
《身外之物》"不要把貧窮都推給非洲 好像我們這裡都沒有貧窮的問題"
avatar
Kine
2021-11-19
 妖魔同鄰足洗邸:何為身外物  很懷念的漫畫突然躍入眼前,所以拿了前兩本來看。這是一部只要你喜歡與混沌共存,或是民俗異志故事,就會喜歡的漫畫。大概啦。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1-10-14
【小小戀歌】給一分鐘我靜靜回味的《身外情》<p>深知自己離死亡不遠的李鳳儀,跟同行的大隻佬告別前,問對方:「可否借我一分鐘?」兩人手拖手,走過夜晚的長街時,播起《身外情》的音樂。</p>
Thumbnail
avatar
過路人
201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