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自己...回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

我們把自我的價值,

或者自己是否值得被愛,

交給了某段關係或某個角色,

然後,可能一不小心

就把生活的重心和關注的焦點,

都放在關係的互動或角色的執行,

甚至期待或渴望

能從關係的互動、角色的評價,

得到正向回應與肯定,

來證明自己

是有價值的、是值得被愛的。


但是,其實我們忘了,

世界上還有一個最重要的人,

那個人

可以安慰自己、保護自己,

甚至是給予自己肯定與鼓勵,

而那個人,

就是 我們自己。


一般人說的回家,

可能是指

回到自己或家人居住的地方,

而我認為的回家,

或許是回到自己

內心的堡壘,

看看自己擁有什麼、需要什麼,

然後給自己

一個擁抱、一點心疼、一句鼓勵。


或許,我們都該學習

好好地愛自己,

也該找回那個迷路已久的自己,

好好地安慰他、看看他,

然後,

帶他回家。

12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柚子老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從SDGs看親子關係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 當和尚遇到鑽石》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冥想與親子互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行與自我覺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帶著自己去跑步我今天下午去跑步了 是這樣的,幾年前,我曾經勉強自己每天以跑步一個小時或是十公里的方式來減重,每天不間斷地跑下去是那時一個我喜歡的對象給我的建議,也因此這個跑步的經驗對我來說是個感受複雜的回憶。 先撇除要適應每天早起跑步和跑滿一小時的痛苦,我的確從跑步的過程感受到這個運動它迷人的地方:呼吸,步伐
Thumbnail
avatar
Luisa Wu
2023-09-11
avatar
傑比Jebey
2023-05-04
心中總是帶著懷疑的心質疑著自己, 然而若是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也難以迎來勝利。 許多事只有自己知道,那些經歷過的苦折磨過的天數在心底成了助長的養分。 心中的對於未知的未來抱有期待也有帶些疑餘, 對於過程中一小點的進步都是總對自我的肯定,那怕是微幅極小。 聽過也看過前人的成功範例,期許自己也能朝著相同法則前進而達到自我的理想樣貌。 過去一直以來的觀念再輸入了許多種四面八方的訊息後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2-11-28
帶領自己:試著突破舊有的模式最近在重新思考,如何去帶領自己。 過去這幾年,因為往內面對自己和處理內心的傷痛,需要多些的柔軟和溫柔,同時也會呈現過往壓抑的情感及感受,內心會變得比較敏感和呈現脆弱。 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但這樣的過程過度也會有反作用力,那就是很容易被過去的能量拉扯,變得比較緩慢、沉重甚至哀傷及疲憊。 我試著在重整
avatar
Lamoyun心靈書寫
2022-10-02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2-03-15
在關係結束以後,練習帶著失落的自己前行「分手以後,我好像把一部分的自己留在了原地」 你也有過這樣的感覺嗎?結束一段重要的關係後,心裡有一塊好像空了,那個曾全心投入這段關係中的你、因為他的愛而燦爛發光的你,隨著這段感情的結束,也被留在了原地。
Thumbnail
avatar
魏凡涓 諮商心理師
2021-12-03
沉浸於另一個世界,帶著更多能量回到自己的故事中。|推薦電影《墊底辣妹》大城市的行人們,白天忙工作,晚上回家還有好多事等著自己,不長不短的通勤時間反而成為了獨自放鬆身心的唯一時刻。面對那些當下覺得過不去的關卡,有時候,我會選擇跳入另一個世界裡。在列車上,一本小說、一篇漫畫、一集影集、一部電影......,從現實生活抽離,讓自己完完全全的沉浸在另一個人的故事裡。
Thumbnail
avatar
晨煦 morning_chenxu
2020-09-24
別讓恐懼帶著我們前進,勇敢的自己拎著自己走向想要的生活這陣子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在這麼嚴重的疫情之下,不回台灣呢?」 「為什麼不放棄簽證,下次再申請呢?」「在日本生活很艱難吧?既然錢也沒賺得特別多,不如回台灣吧!家人朋友都在!」等等諸如此類的問題。那時面對這些問題我一個問題都不知道該麼回答...(繼續閱讀)
Thumbnail
avatar
紗綺創作小屋
2020-04-25
【6個天賦察覺技巧】幫助孩子在發展天賦的同時,帶著自信發展屬於自己的人生至於身為父母的我們,在孩子還沒找到天賦之前,我們可以幫助他們好好梳理自己的天賦。那麼該如何和孩子聊甚麼是天賦呢?接下來我要和你分享底下6個辨別天賦方式...幫助孩子梳理天賦
Thumbnail
avatar
CiCi哲學教養實驗家
2019-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