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被懂,是一種幸福】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自然捲的我,在過去30幾年
每鼓起勇氣試著去剪我喜愛的短髮,
必定會失敗!

有好幾年的時間
我誤以為自己註定不適合髮短髮
也不再願意冒險試著把頭髮剪短

直到幾年前
小表姐說:「妹我跟妳說,我的設計設很會剪短髮」
果真,Amber抓得住我那隱微不易察覺的自然捲
她就是有辦法將我擾人的自然捲變成優點!

昨天跟Amber聊到我們的孩子
她的孩子今年升國一了

我:「青春期了呢!孩子有什麼不一樣的嗎?」

A:『好像還好呢,也沒有遇到人家說的什麼小孩回家就進房間關門,可能因為他還沒變聲?也可能去年我送了孩子一隻狗,我們也多了話題可以聊?不知道~但目前是還不錯!』

So far我遇到的青春期孩子的家長
多多少少都會和孩子有些衝突、或一點點的溝通困難
(也可能是我遇到的青春期家長不多?

raw-image
raw-image

)
難得遇到沒有在學習,
跟青春期孩子相處得還不錯的媽媽
我心裡很是為她開心!
也以她為榜樣!

剪好頭髮,在吹乾時Amber提醒我:
「因為妳的自然捲是“這樣這樣”的,所以吹頭髮時要“這樣這樣”吹!只要順著它的型吹,隨便吹,就會很好看!」

一個好的設計師,她會抓到妳的髮流、妳頭髮的特質、還會配合妳的臉型,來剪一個適合妳的頭髮。

若妳拿著宋慧喬的髮型照來,期待設計師把妳變成那個樣子,妳可能會失望。因為適合別人的髮型,不一定適合妳。

當妳遇到一個設計師,能懂妳頭髮的調性,順著妳原本頭髮的特質去剪,就會簡出適合妳的樣子。

在我看來,Amber不只很會剪短髮。

表姐的長髮,每次經過她的神奇魔手後,也總是讓人煥然一新。

我不禁這樣想,若Amber和前青春期的兒子相處得不錯,會不會也是因為, 她會像順著客人的髮質去剪頭髮一樣,看懂孩子的特質,並順著孩子的特質去與孩子相處?

若真是如此?那就不難感受到,為何她與即將進入青春期的孩子,在相處及溝通上沒有阻礙了!

#能夠被懂是一種幸福

能安心把頭髮交給一個懂自己髮質的設計師
很幸福。

親子關係也是如此。
若父母願意花時間瞭解孩子
尊重孩子的特質、順著毛摸,讓缺點變優點
親子間的相處,就能和諧順暢了。

#有懂自己的媽媽是孩子莫大的幸福

願大家身邊都至少有一個懂妳的人。
#高小露的阿薩母教養
#高小露高佳均

33會員
18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