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科學園區人才培育計畫-2019Acer PM Intern暑期實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嗨大家好,我是吳晏愷今天要來分享2019暑假實習面試的過程,

這次感謝科學園區人才培育計畫「行動裝置APP開發與數位內容設計課程模組」企業實習,首先為大家整理的時間軸如下:

5/20 填寫申請書

志願1.宏碁公司(Acer INC.)

(1)產品開發及市場推廣/地區 PM assistant行政協助/行銷網站建置(1人)

(2)物聯網開發(1人)

此2位實習生分屬不同部門 分開面試

志願2.廣盛科技(QSAN INC.)

(1)網路儲存設備研發產品測試實習專案/行動裝置APP與數位內容設計測試專案實習

志願3.優思睿智

(1)優思睿智行動多媒體app 模組系統建置規劃/行動多媒體平台建立/行動多媒體介面設計/行動多媒體程序設計

進入面試階段

6/13星期四
優思睿智 Interview
考官面試時會詢問過往製作的專案,還有擅長使用的程式語言,可以帶筆電,我打開了幾個專案並說明,當下蠻緊張的,過程很順利

6/14 星期五

raw-image

Acer實習面試通知

Acer Interview 下午4:30

面試當天我的穿著很簡單,提早兩個小時從宜蘭到汐止科學園區,熟悉一下未來要上班的公司附近的環境,在面試前拿出筆電上網搜尋Acer PM面試會有的問題和情境,幫大家整理了懶人包。

acer_宏碁股份有限公司-面試趣
acer_宏碁股份有限公司面試經驗滿意度為75分,立刻匿名加入面試趣,查看最新一筆面試心得【BM】。我們已幫助1385位求職朋友在電腦及其週邊設備製造業中比較出更好的職缺,讓求職資訊更透明,快來看前輩如何自我介紹,順利錄取職缺。interview.tw

[心得] 科技業PM十間面試過程分享
想說找工作時打了一些面試的紀錄, 就分享一下 個人背景:四大商學院學士畢 大型台資科技代工廠派駐大陸約三年 新制多益950+ 因為我很確定我想走科技業,並且往PM 或SCM的方向 還有不想找離家太遠...moptt.tw

raw-image

訪客要換證 員工要配戴識別證

進到公司先換證,用門口的對講機聯絡HR,主管面試採中文,無筆試,面試時間30分鐘,很像聊天的方式:

首先要自我介紹,是否了解Acer產品,過往開發的經驗。

PS建議把Acer的產品線全部看過一次 然後集團的分公司也要熟悉。

最後主管只問一句,我們是PM喔~你ok嗎?

我超興奮的説:可以!!!

她很帥氣的說:那我們暑假見~

6/27 星期四

Acer 錄取通知

raw-image

收到錄取通知真的超級開心~

正式上班時間

7/22–8/30

在公司配發的Mail Address [email protected]

第一天到Acer後,到職真的很像網路上說的馬上要有即戰力,看到同事都是一上班就很忙,有配發筆電和穿戴式裝置,我把這一個多月的工作經驗整理提供大家參考,因為部分內容有機敏考量,所以改稱未來手環顯示。

工作中所學習到的東西,包括技術面以及非技術面。

1.直接參與PM部門產品專案會議。

2.每周PM例行性會議,在提案報告時,將未來一周的行程進行詳細介紹。

3.能夠了解產品經理的工作事項,從產品發想到研發.設計

生產過程與不同部門的溝通與協調,最後產品的銷售與服務保固等。

4.硬體產品研發過程需要進行成本分析。

5.軟體的介面設計與研發。

6.要進行使用者體驗,不斷的做修改。

回顧我學習的歷程

第一週

  1. 我學到什麼(星期一到星期五總整理)
  2. 產品的軟硬體使用者體驗
  3. 創新研發

第二週

  1. 進行產品市場區隔分析
  2. 手環可行性SWOT
  3. 手環產品應用

第三週

  1. 未來手環產品定位
  2. 未來手環軟體發想
  3. 未來手環硬體發想

第四週

  1. 未來手環POR
  2. 未來手環LED/SW/FW Spec

第五週

  1. 未來手環可能合作的廠商分析
  2. 未來軟體市占率分析

第六週

  1. 未來手環發想
raw-image
酷碁股份有限公司(Gadget technology corporation)為宏碁在108年9月中成立的新公司,目前業務包含電競周邊及智慧生活兩大產品線,主要產品為智慧佛珠、宏碁旗下電競品牌 Predator 及Concept D周邊產品及智慧空氣品質偵測.按摩用品等健康產品。
    吳晏愷
    吳晏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