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每一天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都是上天的禮物》一本輕柔有力量的繪本,2019年疫情爆發時出版的,擁有這本書很久了,很喜歡卻一直沒寫下來,最近特別有感,好像又被制約了,每天早上都要喝著咖啡朗讀全書,才算儀式完成,開啟一整天的序幕。

「這是一個全新的早晨」

「天空中飄著白色的雲,但那已經不是昨天的雲,因為昨天的雲已經隨著昨天離開。」

「風吹拂著,但那也不是昨天的風,而是全新的風。」

「如果真的想改變自己,就拿出勇氣來吧,因為能改變自己的,只有自己啊!」

封面上,水滴晶瑩透澈順著葉子流下,小刺蝟欣喜感動的神情,正是一天之始,圖像上跟著柔美溫馨可愛的小刺蝟度過每個晨昏及四季更迭,就是踏實地活在當下,全書文句都饒富哲思的詩意,每句我都愛,最後一頁寫著:「英文present是『禮物』也是『當下』的意思。我們每個人所迎接的每一個全新的『今天』,說不定就是上天送給我們的禮物。」

raw-image

是啊,不上班之後的日子,我的鬧鐘設定為7:40,(硬是要在7:30早自習之後才起床)向自己宣告我就是要睡飽,就是要慢慢來,很難想像25年來都是5:30的鬧鐘,冬天的早晨更是哀怨,但人就是習慣的動物,不只是作息時間的調整,心態上也要學習調整,每天醒來想著今天要為自己做什麼,拉開窗簾的那一刻,嘴角上揚,不羨慕誰,不討好誰,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好好照顧自己,好好生活就是此刻最重要的事。每天都會提醒自己,生命短暫只值得留給美好的人事物,上天其實很公平的,給了你什麼也會拿走些什麼,我總覺得很多事情都有明顯的暗示就看自己能不能察覺,心也只有在平靜緩和之時才能體會更深。

前二天朋友說起,自己的長輩65歲屆退,今年70歲確定診斷為失智症。我們常說「無常」、「當下」,但親愛的,你知道世上最遠的距離就是從「知道」到「做到」,對我而言,好好品味生活中每個精采瞬間的感受與體會,分享自己的心情與學習,每天都是值得感恩的日子,足矣。

 

72會員
166內容數
在繪本中尋找生命省思,決定50+後的人生悠遊於繪本中漫步呼吸,遇見更多美麗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