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6分鐘,改變人生的魔法日記

90
發佈於閱讀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藉由早上三分鐘晚上、三分鐘的日記,覺察自我、感恩當下,讓生活過得更好。


早晨3分鐘:


1.我很感恩...

感恩早晨的喜悅,讓我能享受當下。

例如:感謝陽光、早餐...


2.我要讓這一天變得很棒的方法

找出今日最重要目標,主要是從昨晚睡前的代辦清單中,選出一件最重要的事優先進行。

例如:閱讀、運動...


3.正向自我肯定

主要是當下狀態再多一點自我肯定,需要在合理範圍內。並且分辨是自我想要,而非外在期望。

可以使用目標導向,或者每天使用相同座右銘來定義自己。


晚上3分鐘:



1.今天做的好事

主要是對人小小的幫助,與人連結,日行一善。

例如:提醒別人事情、扶老奶奶過馬路(XD)


2.我要如何改善?

讓自己沉澱下來,不帶批評的自我觀察、內省。

不要急於找答案,仔細品嘗自己學到什麼、成長與發展 。

最後可以寫在行事曆上,交代完成並放下。

例如:我發現...打算去做...


3.今日美好事物

練習感恩今天的美好事物與時刻

可以讓自己打開心房,看到更多身邊的資源和機會


感恩身邊當下的美好,並且正向自我肯定,最後行動讓每天變得更好。


非常感謝Eason分享這本書以及實作的經驗,讓我換個想法、練習觀察並認識自己。

Ref: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02202



85會員
188內容數
從走入職場工作,到規劃退休,自由安排人生的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