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朋友的強而美麗是真理,所以選擇陪伴傾聽,自然恢復不再壓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輕鬆、想太多、開心點.., 這些對別人說的話,其實只是在對別人說明自己而已,對別人沒有幫助。  

「放輕鬆」,其實想說自己覺得氣氛緊繃,不舒適;「想太多」,確實是在表明沒辦法再設身處地了,太燒腦;「開心點」,實在是在闡述想要珍惜這份友誼,如果不開心,恐怕沒有下一次相聚。 以上這些話,的的確確是一種警告與警惕的訊息,基於久病床前無孝子的心裡,擔心害怕因為自己不好的感受,會影響了這份友誼未來的發展。

那怎麼樣才會有幫助?

傾聽與承受負面,讓對方的壓力暫時完全地放在自己身上,朋友才能全面客觀地面對,想清楚怎麼樣來處理,也只有透過這份友誼,產生信賴來完全傾訴壓力,才能百分百的設身處地,透過在幻想中救朋友,在現實裡救自己。 

傾聽才能用行動來說明 - 「你一直很聰明,只是當局者迷。」。 朋友就是相近類似的兩顆月亮,誰又能比誰好到哪裡去,幸虧有你。

謝天! 學習與思考就是腦力勞動者的義,所以當腦力勞動者與體力勞動者當朋友時,後者就會對前者說:「放輕鬆、想太多、開心點」;前者就對後者說:「要取捨、看長遠、幸福些」。 後者對前者來說,朋友間的給予就是陪伴與傾聽- 謝謝你,總是在;前者對後者來說,朋友間的給予就是用行動來表達支持- 謝謝你,總是懂。

23會員
551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在學校交不到朋友有可能是幸運的,因為那些是「狐群狗友」。我居住的地方是全台治安最差的區域,從小讀的學校,也都是小混混和惡劣少女的天下。 愛讀書的我在這裏只有被排擠的份,在我的就讀的中小學裡,成績不好的人反而是社交的風雲人物,認乾哥乾妹,罵老師、欺負乖同學都是每天在上演的戲碼,這導致我在學校一點兒也不想要交「朋友」。
avatar
壺水
2023-08-25
因為參與W集團辦理的心理成長課程,我和好朋友絕交了(下)自從跟K絕交之後,雖然還不到完全封鎖斷聯的狀態,但基本上在社交軟體上,我設定了「取消追蹤」跟「隱藏動態」,所以我不會有K任何的消息。在這個期間,心裡感覺滿複雜的,一方面覺得自己是不是太小氣了,是不是應該給彼此更多的時間跟機會去表達我們各自的想法?我是不是其實表達得不夠清楚,所以他沒能夠理解我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S的日常記事
2023-07-03
一位朋友離職炒股的真實告白以下是認識幾年的對岸朋友,知道我在寫Blog,經過同意轉貼他的炒股心得,希望不要有人步上他的後路... 中學時期,我的學業還算不錯,中考全市排名第34名,物理和化學都取得了滿分的成績。進入高中後,一開始的學習狀態還可以,但在高二開始接觸網絡遊戲,同時受到母親嚴格的管教,我開始叛逆起來。最終,高考成績
Thumbnail
avatar
中年電商男子
2023-06-19
因為參與W集團辦理的心理成長課程,我和好朋友絕交了(上)原本以為這件事情就這樣過去了.....後來K開始覺得自己的生活大部分都被工作佔滿,他想要利用工作之餘的時間,好好充實自己。於是,他想起這個課程,後來就自己主動報名了。K的說法是,有些企業會跟W集團合作,變成是一種人力訓練的課程;有些是父母幫孩子報名,但這些孩子們大部分都來自中產階級的家庭。
Thumbnail
avatar
S的日常記事
2023-04-24
致H:我不確定對方是因為我異性朋友過多,還是因為我的子宮才跟我分手?!H這樣說 其實妳的描述裡面,我們看到的是兩件不完全相關的事情。 第一件事情是因為你們兩人曾經的過往造成這段感情上交往的不安,最後導致分開。第二件事情是妳認為沒有人可以像他一樣接受妳的缺憾,讓妳對感情的看法產生偏差。 祝福妳! 想提早得到回覆的朋友可以訂閱生命靈數與數字占卜商品。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2-12
「傳訊息給一位想念的朋友」#8 旅途中的前進,與自己、與旅伴, 也有一些始終陪伴著得人。 心中有想念,不妨就告訴他吧。
Thumbnail
avatar
采薇Ariel
2021-10-06
因為咒術迴戰,我聯絡上失聯多年的朋友我跟一個朋友失聯多年 竟然因為發現對方同樣都有追咒術迴戰 驚喜又意外地聯絡上了
avatar
綠葉
2021-04-02
《蔡康永的情商課2:因為這是你的人生》2:朋友是你人生的參考座標我們對自己的了解,是大量依賴跟別人比較、以及收取別人的評價,再參雜自己的意見,而逐步形成的。如果我們不想繼續委屈的話,就要翻新我們對人際關係的陳腐想法,別再誤以為討好大家是人際關係的至高境界。 公司裡人際關系最好的,一定是那最常請同事幫一些對同事來說遊刃有餘的忙,又懂得倒過來適時回報同事的人。
Thumbnail
avatar
Gimmy
202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