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開心胸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二心得 @ 2022 12/26 〔年貨大街 義凱班〕

雖然這次的主題是「年貨大街」,但有些孩子仍念念不忘好玩刺激的殺手刀大戰。

童年遊戲總能讓孩子變得熱情,卸下心防主動交朋友。很自然的大朋友帶小朋友,很快就玩成一片。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竟然聽到安靜內向的「獵豹」、「秉宸」大喊:「想玩殺手刀大戰的到隔壁田集合。」

原本沉默寡言、害羞內向的孩子,體驗到童年遊戲的有趣後,大方的呼朋引伴,號召朋友一起玩。我為他們的成長感到欣慰的同時,也想起我小時候的樣子。

小魟魚是位內向的孩子,不敢主動交朋友、找人一起玩。現在的大魟魚內心感到一陣澎湃,這股熱情的衝勁將帶領我將這種童年遊戲,推廣給更多孩子,改變更多孩子的生命;在他們的生命故事中,畫下美好的音符。

幸運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

我們可能無緣當「幸運的人」,但讓我們共同將下一代孕育成「幸運的人」。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5會員
9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