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時代的害怕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了一篇文章有感而發,想來跟你們聊聊害怕。

ㄤ妮的身邊有著許多自媒體創作者,ㄤ妮開創部落格時,是本著希望新鮮人少走一些彎路,只要有人可以從文章中有所感悟,我也就算達成自己的小小願望。(歡迎大家來跟ㄤ妮分享心得)。而我身邊的創作者,大家也都依照自己心中的那份貢獻社會的美意,開始這條路。最開始創作者要面對的,就是是否要坦露身份。這是一種很深層的害怕。如果坦露身份,這樣寫認識的人會怎麼看我?老闆會不會發現員工在斜槓?會不會被認為洩漏行內機密?會不會被揣測上班不專注?同事會不會眼紅?會不會被酸民攻擊然後起底?不論創作者們是面對或是繞過這些困難,總之他們想盡辦法,開始了自己的小小貢獻。然而ㄤ妮發現,那些很吸引人的文章,通常都包含著作者的坦露,遇到的困難,心路歷程,還有最珍貴的,他是怎麼帶著受傷的心,勇敢面對,因此有了一個感想,有了一次經驗,於是他們選擇帶著良善的心,分享大眾。每每我看到這些文章,心中很是感動,我的作法是,我一定會給作者一些正面回饋,讓他們知道,身為讀者,我被啟發了什麼,或是我被療癒了什麼,讓他們知道,他們的良善,是值得的。也許他們因為這些坦露,遇過一些狗屁倒灶的事,但是,也是有美好的,我會很認真,跟創作者回饋這些,讓他們知道,這個世界因為他們的勇敢,真的變得美好了。
謝謝他們的勇敢。

34會員
73內容數
10年國貿經驗,樂於分享自己走過的路,入過的坑,讓後人減少走彎路的機會。喜歡聽故事,也喜歡說故事,歡迎來到我的小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