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Journey (5)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七月的澳洲,悉尼。


高大的尤基治即使在欖球國家依然是十分令人注目,更有球迷索簽名。


「MVP當然人氣高!」


「不是,是因為我長得高大英俊,一定是這樣!」


「少來。」


休季期間,梅利通常會繼續他每天的訓練,但也愛抽些時間去別的國家體驗旅遊。


雖然上個賽季他沒有出過賽,亦錯過了兩個季後賽季,實在應該多做訓練,把失去的時間和進度追回來。但父親卻鼓勵他放鬆一下心情,也讓自己的身體得到適當的休息。


確實,每次出外旅遊都能令他心情愉快。


偶爾離開一下心愛的籃球,回去後反而可以更專注。


這年,他選擇了澳洲,順便探望朋友,格鬥冠軍亞歷山大·溫卡諾夫斯基。


不過就在前天,突然收到搭檔尤基治的短訊,問他目前人在哪裡。


結果,今天清晨,人果然就過來了。


「怎麼突然跑過來?」


「因為我想見你啊。」


「蛤?集訓是九月開始,到時候我們每天都能夠見面了啊,怎麼···」


「跟球隊和籃球沒關我們就不能見面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就是···」


「我是立即訂機票,還轉了兩次機,為了見你耶!」


尤基治一臉失望,他多麼渴望與梅利見面,但他心裡卻只有籃球。


雖然一直有短訊聯繫,但再多的短訊都無法緩和思念的情緒,所以一知道梅利到了澳洲,尤基治二話不說就要到他身邊,以解思念之苦。


可是見面了,卻發現思念的情緒只是單方面。


「你都沒有想我嗎?」


「有啊。」


「你隨口說,也不是真心的吧。」


「我不想打擾你的暑假啊。」


「什麼意思?為什麼你會這麼想?」


「季後賽完結後,你都沒有等MVP的頒獎就離開美國了,不是嗎?」


「是啊,我要回家嘛。」


「對啊,連MVP都不要了,所以我想你是想儘快離開美國,離開籃球,回到家鄉和家人朋友過暑假。難道不是這樣嗎?」


「嗯···也是啦。」


梅利說得不錯,尤基治就是這種人。


籃球對他來說也跟工作沒分別,球季結束了,等於他今年的工作也是告一段落,他只想回到熟識的地方做自己愛做的事情。


他還是會打球,做體能訓練等以保持狀態,但松博爾才是他的家。


「所以我不想打擾你啊。」


「不會啊,你叫我來我就來了。」


梅利心想明明是你自己要來的,但沒有再多說,只是微微一笑。


「我本來打算明天一早離開的,現在得多留幾天呢。」


「你來了幾天?」


「我是禮拜三到的,今天是禮拜六,三天吧。」


「第四天你就要走了?多玩幾天啊!」


「我剛剛不是說了會多留幾天陪你嗎?總不能你來了我就要走了。」


「對!這樣就對了!」


二人先回到梅利下榻的四季酒店,打算延長逗留的日子,卻已經有新租客立即要了房間。


現在正是暑假旺季,別說續租,就連空房間也欠缺。


目前就只剩下豪華套房,尤基治便選了一間可以看到歌劇院的皇室套房。


「阿美,你過來看喔!」


「是歌劇院呢。」


「你去過了嗎?」


「昨天去了,逛了一整天呢,還乘坐渡輪船轉了一圈。」


「噢···好棒喔。」


「你想去的話明天和你一起去,我可以做你導遊。」


「真的?」


梅利坐在寬闊的藍色沙發上,在手機屏幕上按著。


尤基治也跟著坐到他身邊,拿過電視遙控器打開電視。


「你訂了哪天回貝爾格萊德?」


「星期五。」


「蛤?你要留這麼久啊?」


「九月集訓營開始前我都很閒啊。」


梅利笑著的搖了搖頭,無奈的把自己回安大略的機票改掉。然後從手機發了幾個短訊,一個是給家人,另外是給醫生和物理治療師。


尤基治把胳膊放到梅利的肩膀上,讓他靠到自己身上。


「用不用我跟世伯說“我會好好照顧阿美的~世伯請放心吧~”這樣?」


「誰要你照顧?」


「當然是我照顧你嚕!」


抱著梅利的肩膀,低下頭在他唇上輕吻了下去。


上次見面,已經是兩個月前。


季後賽提早在五月便結束,眾人都懷著不同的心情暫時解散。


『記住今天的失敗,記住今天的憤恨,這些將會成為未來成功的養分。』


馬龍教練在輸掉系列賽第四場後,如此對球員說道。


尤基治對自己不單憤怒,還有失望。


突然,從梅利手機傳來的短訊鈴聲打斷了尤基治的思緒。


「世伯回覆你嗎?」


「是啊,提醒我八點前要回到酒店。」


「八點?」


「現在快五點了,我們先去吃飯吧。」


尤基治雙手掩面,哪有這種不許兒子夜歸的父母。而且家規是在家守的,到了外邊還要兒子八點前回家是什麼玩法?這也未免管得太緊了吧?


在東歐長大的尤基治,實在搞不懂北美人父母對孩子的過分溺愛和保護。


到附近酒廊吃了頓晚飯後,尤基治眼皮已重得快睜不開來了。這兩天都幾乎在飛機和機場渡過,當然是累透了。


尤基治讓梅利先洗,自己也趁這時間在房間內仔細的看看。


這皇室套房跟豪華公寓中的一個小單位無異,有客廳,飯廳,臥室連浴室等。還有一個小型的私人酒吧,飲料是免費供應,但打開雪櫃,卻都是自己不能喝的高糖汽水,高糖果汁。尤基治緊皺著眉頭,連啤酒都沒有還算是個雪櫃嗎?看來只能飲白開水了。


進了臥室,俯瞰著窗外悉尼歌劇院的迷人景色,尤基治看得入了神。


然後突然想到,這套房怎麼好想只得一間臥室?


「什麼?只得一張床?」


「我不知道啊,我是要一間可以看到歌劇院的房間。」


「原來這是單臥室的套房呢。」


「嗯···我不介意和你睡啊。」


梅利望了望尤基治,這傢伙又目無表情的開玩笑。


他走到藍色沙發前,心想,唯有在沙發睡吧。


「哎?等等,這好像是沙發床···」


「沙發床?」


見沙發床被打開來,尤基治失望的神情一閃而過。


梅利便從臥室裡找來枕頭和棉被,躺到沙發床上。


「床給你,我睡這裡。」


「不,床給你。」


「這沙發床容不下一個七尺高的人啦。」


「可是···」


「沒有什麼好可是的,你快去洗完就睡吧,明天得早起呢。」


「嗯···好吧···」


尤基治撅著嘴,要梅利睡沙發始終不妥當,但他堅持把床讓給自己,也唯有先這樣好了。


走到沙發旁,彎下身子,在梅利唇上親了一下。


「晚安。」


「晚安。」





後語:

哇噻我的天

怎麼突然變成二人結伴旅遊了?

進展會不會太快了點?XDDDD

梅利確實在這個七月去了澳洲探他的拳王朋友

所以才想到有這個發展XDD

龍貓女
龍貓女
我只能說我會努力的填坑到天荒地老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