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急轉彎的活在當下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第二次看靈魂急轉彎的時候,大概2個月前,那時候一直很想寫下什麼,但礙於我一定要用什麼完整的排版、訂好標題等等才能好好地寫下來

但我發現,正是因為這樣想,我就寫不出來了,也不想去寫了。
就這樣又過了2個月,決定還是按照自己的方式記錄下來。

尋找但迷失的自己

而在靈魂急轉彎裡,我看那個迷失22號靈魂就是我自己
不停地找尋所謂熱情天賦
找尋適合自己的位置
找尋一個命定的自己的樣子
然後迷失

「我應該是要符合我心中的樣子,可以是個被人託付能力的強者」
「我應該要繼續考試,這樣我就可以脫離現在的環境」
「別人都可以找到,為什麼我找不到?」


原來是體驗當下而不是糾結

過了幾個月
我得到了以下這些感受,也是片中最後的答案

「當我們一直認為此地不是我該待的地方,當你到了別處,你一樣有這個問題」
「當我們不停地渴望未來、厭倦當下,我們就無法好好活在當下、體驗當下」

那究竟''當下''為什麼這麼重要?
因為你能控制的就只有當下

我常常思考著未來要成為的樣子
然後討厭自己當下的模樣,告訴自己我只能不停透過努力念書、不去社交
來實踐自己的未來

那當下呢?
那些逝去的時間呢?
如果你只剩下3個月可以活的時候,將時間軸拉到那時候,或者拉到你老的時候
你是否會後悔沒有好好再''當下''生活?
沒有好好花時間陪伴所愛、陪伴自己、了解自己
沒有時間好好靜下心閱讀
沒有時間好好看看世界的風景?

學習體驗當下是一輩子的課題

我現在能選的就是把握我能掌握的
放下我所不能控制的
累了就休息,能念書就繼續,偶爾排排出去遊玩、陪陪家人
好好靜下心閱讀、好好了解自己。

那沒有考上怎麼辦?
每個人有自己的時區,什麼時間你該成為什麼、你該得到什麼
都會有所成或不成的一天
前提是,好好踏實的過好、放下你所不能控制的。

這是一個一輩子的課題

活在當下講起來簡單,卻很容易忽視


15會員
53內容數
從寫作開始剖析自己,進而找到自己的天賦熱情,也用寫下來理解自己感受自己,而那些紀錄的過程更可以讓自己回顧,阿原來我成長不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